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粽香幽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粽香幽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粽香幽幽 標籤:粽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藍天,白雲,大地不再是春天的翠綠。初夏的陽光,燦爛着,似一朵明鮮的花朵,綴在空中,與雲朵兒玩着遊戲。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了,時光一頁頁地翻過,卻翻不去心頭美麗的記憶。

  透過光陰,氤氳的棕香令人回味,悠悠的……

  童年的端午節,再樸素不過了,沒有太多的風俗,吃粽子便成了村裡的重頭戲。祖母的粽子更是鮮美無比,一個個、一串串,綠油油的,似碧玉,似翡翠,廚房裡總瀰漫著幽幽的香。

  端午前一天,祖母取出浸好的糯米和肉,坐在門前,初夏的陽光慵懶地卧在這小小的山村。祖母裹着粽子。擇出綠油油的粽葉,取出兩張小心地疊在一起,一拗,一個小小槽兒,鋪上糯米,塞上肉,再小心地把糯米包好,紮上彩繩兒。祖母的粽兒,一串串的,從不間斷,似一串項鏈。

  時而幾隻麻雀飛來,啄食散在地上的米粒兒,一邊吃着,一邊嘖嘖地點着頭。青一色的粽子,飽滿着身子,彷彿炫耀着自己一肚子美味,風輕拂,已有些淡淡的香。

  忙活了一下午,終於入鍋了一個個粽子,似一隻只翠綠的魚兒,漾在水中,安詳地浮動。

  水開了,騰起的熱氣中,淡淡的香,在房間里彌散開來。

  我靜靜地等待着,趴在鍋沿,望着灶膛里舔出的火舌,目光隨着熱氣緩緩上升。鳥兒棲在窗口上,好奇地望着,等候着香氣瀰漫的時刻。這是一種香香的等候,這種等候很幸福。

  許久,香氣從鍋里四散突圍。我迫不及待地掀起鍋蓋,貪婪地嗅着濃濃的香撈出一個,二話不說,就一口咬下去,柔軟的,香香的,溫暖與美好頓時散滿了心頭。

  祖母的粽子,質柔而肉多,不似他處,吃了半個,卻連肉也啃不着一粒,這叫什麼粽子呢!

  成串的粽子,細細的綵線串起了那一個個美味,串起了那一口口溫暖,串起了我心頭的記憶。

  燜上一夜的粽子總是格外的香,氤氳的香氣籠罩了這寧靜的小村莊,溢滿了我的童年的記憶。

  端午一天天地近了,幽幽的粽香也近了。

  初二:陳思中

您正在瀏覽: 粽香幽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粽香幽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