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幽幽一簾水鄉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一簾水鄉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細細柔柔的雨絲,懵懵懂懂的天氣。

  那是一張不知何時的老照片,不知道照片上的人叫什麼名字,更不知道為什麼它會出現在抽屜里。

  照片早已泛黃,完全辨不出是什麼地方,同里?西塘?還是周庄?只是水鄉風情依在——玲瓏的小橋,純樸的小船,婉約的流水,清秀的美人。彷彿從遠方飄來的一首歌,隱隱約約,琢磨不透。若它還未褪去顏色,定是美的過去。

  凝思着,恍然之間那場景竟像水一般開始流動,漫開。

  這個小鎮的天空,在晴天時很藍,是一種看一眼便會忘卻所有,即刻愛上這裡的藍。

  然而在雨季里是看不到這樣的天空的。雨季里的天空是蒙蒙的淺灰色,無數滴流從空中悄然落下,即使你知道抬頭也尋不到它們的來處,你也一樣會去尋找。

  這是兩種不同的美,永遠不能共存。湛藍的天空飄着几絲悠悠浮動的白雲,似有若無的明麗間隱藏着些許不可說,空氣中偶爾氤氳着花香,總是被風拂散;淺灰的天空有着層層疊疊的不可仿,苦悶惆悵間細雨的不盡潸然,斷斷續續的哀怨,不願懂。

  這樣的小街本就寡言少語,在雨天里更是如此。

  街道空空蕩蕩的,就像這場雨剛落下時吵醒的也只是屋檐下慵懶白貓的美夢。

  為什麼它一直這麼空蕩呢?想不明白,也從來沒有人願意花時間去想這樣的為什麼。

  “滴滴答答”雨的曲調很美,可有誰願意與我同賞?哦,我忘了此處無人。

  小巷很曲折,初來古鎮就會迷路。恰好這樣的迷路很美,因為我們全然不知會在下一秒邂逅怎樣的自己。就像如此這般地忘記自己,心碎地逃避,逃離。

  就是在這樣容易迷路的小巷裡,欣欣然走出了一位女子,她彷彿與這個世界截然不同,卻又和水鄉如此相稱。一把大紅油紙傘很顯眼,即使是在熙攘的人群中也極好辨認,更何況雨中她孤身一人。

  我很想知道在那個時代里的她,怎麼會有這樣的閑情雅緻?

  細柔的長發如水流般從指間穿過,無法挽留,不知是哪位能工巧匠將它盤成高高的髮髻。輕輕泠泠的風襲來,她漫步河畔。煙柳隔杏,些許花瓣柳絮沉浮河中。青綠色的苔蘚布着細細的心碎,微風過處她似有若無的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她是在等誰呢?她在等待着什麼呢?

  白色的旗袍襯出她的曼妙身姿,一種素雅的東方美。

  在青石板上叩響的叮咚音韻,寂寞地迴響着,如雨滴般的空靈、虛無。

  陽光落在花瓣上亦會留下陰影,更何況生活。

  船家是與過往相同的古老摸樣,水墨畫里常見的烏篷小船。

  “若只是開頭美好,結局苦澀呢?”

  “船家,那個夢很美,請不要將她喚醒。”

  六年級:陸茜雨

您正在瀏覽: 幽幽一簾水鄉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一簾水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