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精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我想大家一定都見過把!其實蠟燭是非常偉大的,只是它很普遍,所以大家都不注意它。當它被點燃時,那一小束火焰輕輕地抖動着,滴滴蠟珠順流而下,彷彿一串串淚水,直到生命之火熄滅時,才悄悄得離開人世。在我們生活、學習中,也有很多具有這種精神的人。他們象蠟燭一樣默默奉獻,“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有句古話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想,這句話,就是用來比喻這些默默奉獻的人的。我讚揚那些把病人看得比自己生命更高的醫生,他們為了病人的安危,為了幫助病人戰勝病魔,為了讓他們不再受到病魔的折磨,為了拯救一個脆弱的生命,他們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專心工作。他們的這種舉動,難道不偉大不無私嗎?我讚揚那些可愛的民警叔叔,他們為了保護人民的安全,為了防止城市被破壞,而堅守崗位。不管是烈日炎炎還是天寒地凍,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自己的崗位。雖然,太陽經常把他們曬得大汗淋漓,大雨也經常把他們淋得像落湯雞一樣,但他們的決心卻絲毫沒有動搖過。雖然,他們的工作很平凡,但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了不平凡的成績。我還要讚揚那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他們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他們像春蠶一樣,默默工作,一直到死他們像粉筆一樣,犧牲自己,為別人換來知識他們像指明燈,照亮少年們通往成功的路。他們,是多麼無私啊。我們這群祖國的花朵,在園丁的培育下茁壯成長,將擔上建設祖國的重任。雖然這世上有很多人,但是像這樣全心奉獻的人是少之又少的。如果大家都可以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人人都為別人着想,這樣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六年級:王家順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