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的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精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鮮紅的身體,在火焰的催促下,慢慢的犧牲自己,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那就是無私奉獻的蠟燭。

  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蠟燭很普通,但是它那種默默為他人付出的精神卻深深吸引了我。它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絲回報。想到這兒,我就想到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天天為我們打掃街道的清潔工。

  在寒冷的冬天,或是酷暑的夏天,我們都會在家裡。那些清潔工們就動身了,路上有樹葉,他們就掃樹葉;路上有垃圾,他們就掃垃圾;路上有雪,他們就掃雪。

  一次,半夜下了很多很多的雪。早晨,媽媽發現屋頂上有雪,就要讓我出去玩,我蹦蹦跳跳的下了樓,想象着那銀裝素裹的樣子,可是到了樓底下,發現一點雪也沒有,只看見了幾位清潔工遠處的背影,他們還推着向小山一樣高的雪。我一下子明白了,清潔工為了方便我們走路,早晨早早起床,把那些厚厚的雪給打掃乾淨了,我看了看清潔工遠去的背影,我流下了眼淚。暑假,我早上七點鐘就起床了,因為天氣太熱,我準備吹涼風,剛一開窗,我一眼就看見街道上,一位清潔工人吃力地掃着地。只見他把桶里的垃圾倒掉,然後抓起掃把,掃起地來。我想:天這麼熱,清潔工人一定大汗淋漓了,多麼辛苦啊!但看上去清潔工人彷彿不覺得熱,他卻低着頭,只顧掃地。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死干。蠟燭,它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

  五年級:雷智博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