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生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突然停電了,周圍陷入了一片黑暗,我不知所措地慌了神,忽然想起自己過生日時買的一個杯子形的小香燭。於是我拿出來,將它點着。 

  盯着它那微弱的光,我突然想到,在這樣一個燈光明亮的年代,它似乎已經沒有什麼用了。我似乎從來沒有注意過蠟燭,只是過生日時將它拿來當作心愿的寄託。而現在,這被我忽略已久的東西卻又重新顯得重要起來,蠟燭這微不足道的光,也在此時此刻,將我不安的心情轉為平靜。桌上的百合花被燭光將影子投在牆上,是如此清晰。一下子,我看見蠟燭在一點點減小,而在這冬日中,周圍的一切似乎被溫暖起來。我意識到,這蠟燭竟也是一個生命,也有着生命所具有的特性--愛。 蠟燭的愛不會像糖果一樣讓你甜到心底,也不會像輕爽的歌讓你忘卻痛苦,更不會像藍藍的天讓你開心得笑出聲來。它能做的,只是在黑暗中給你一線光明,在寒冷中給你一點溫暖。光明和溫暖,在有些人眼裡是微不足道的。 

  但我知道,它是在用它的整個生命去奉獻,去愛每一個哪怕並不在乎它的生靈。蠟燭有愛,沒有什麼可圈可點,可是你卻不能忘,當蠟燭把整個生命的愛都奉獻給你時,它什麼也沒有索取,什麼也沒有抱怨。是的,它流淚了,但那並不是悔恨的淚,不是抱怨的淚,而是走過一生無悔的淚,含笑的淚,即是它曾經給予別人,愛過別人的痕迹。 

  燭光依然搖曳着,牆上百合花的影子似乎更清晰了,百合花的香氣瀰漫著溫馨。 

  來電了,燈亮了,我卻不忍將蠟燭熄滅,於是將燈關上,又只剩下燭光了,我又看到了真正的生命,真正的愛,真正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