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需要大家維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需要大家維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的和諧,有很多很多同學們互相團結是和諧,鄰居們互相謙讓是和諧,社會相處融洽更是和諧,我的身邊也存在無數的和諧。 

  大家都知道,搞好鄰居之間的鄰里關係,鄰居之間互相體諒,互相謙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這是社會和諧的根本保障。 

  有一次,我們樓上搬來一戶新鄰居,星期天是他家的小孩在上面舞刀弄槍,一會玩彈球一會踢足球,吵得我們家雞犬不寧。有一天我實在受不了了,鎮北上樓教訓教訓他一下,被媽媽攔住了,媽媽說:“對鄰居要講究謙讓,盡量把方便讓給鄰居,要體諒鄰居。”聽了媽媽的話,我在也不去了,久而久之,鄰居媽也像感到了慚愧,在也不乒乓作響。對我們的態度十分友好。 

  我想:如果,我為了這件事對鄰居所計較。那麼我們互相不讓,結果大家都不愉快,甚至還會鬧出更大的事情,只有像媽媽這樣懂得謙讓忍讓,這樣鄰里之間才會和睦相處,社會才能和諧。 

  其實和諧不出不在,只讓你能謙讓,自己也會創在出和諧。

您正在瀏覽: 和諧需要大家維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需要大家維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