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碳小家 環保大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小家 環保大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如今氣候變暖已經成了全球關注的一個熱點問題。如果我們再不重視,它將引發土地乾旱、造成缺糧、導致植物滅絕,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條件。因此,節能減排工作成了人們迫在眉睫的一件大事。作為家庭中的一名成員,我認為,雖然我們沒有能力阻止那些工廠的排污,但我們可以以身作則,從小事做起,建立綠色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

  過低碳生活,我們要節水。媽媽,請您不要再把隔夜的涼開水白白地倒掉,那些水多乾淨呀!可以用來洗碗、洗臉、洗衣服,倒了太可惜了!我們還可以循環用水,涼開水洗臉后,可以洗衣服,洗衣水可以沖廁所。而我呢?從現在起,我要加快洗澡的速度,塗沐浴露時盡量不開水,頭和澡一起洗,這樣洗頭洗澡同時進行,不就能節約些水了嗎?

  過低碳生活,我們要節電。以前,中午做完作業后我從不休息,就喜歡看電視,特別是周末,一看就是三、四個小時,這樣既費電,又傷害了眼睛。所以,從現在起,我要養成睡午覺和午間看書的好習慣。咱們家的洗衣機耗電量也很大,媽媽,我長大了!自己的內衣褲我會自己洗了,六件以上的衣服,你再用洗衣機洗。我建議您不要把電飯鍋一夜插到天亮,您辛苦一點,早上早點起來煮飯,這樣也可以節約不少電哦!夏天是用電高峰期,我們可以充分利用天然的能源,用太陽曬熱的水夕照,少開空調,多到大自然——山間、公園裡尋找涼爽。

  過低碳生活,我們還要節油。咱們家有摩托車、還有小車,也算是個用油大戶。爸爸,我建議您除路途遠或者事情緊急外,平時可以走路或者坐我的自行車,這樣既節油,又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還鍛煉了身體,是一舉三得的好事哦!

  過低碳生活,我們要回收利用廢舊物品。我們可以用宣傳廣告紙折垃圾盒;把冰淇淋盒、果凍盒當保鮮盒、垃圾盒;穿不了的長衣長褲,可以改成短衣短褲……

  過低碳生活,我們還要綠化小家。我們住的是套房,門窗經常緊鎖,空氣不流通,打開門,就會聞到難聞的氣味。我建議在我們的客廳、陽台上種上一些有氧植物,如吊蘭、蘆薈、仙人掌等,這樣不僅能凈化咱們的家的空氣,還能綠化咱們的小家。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親愛的爸爸媽媽,為了我們這個小家,為了保護人類共同的生存環境,也為了造福子孫後代,我想,只要我們每個家庭、每個人都能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努力創建綠色生活方式——過低碳生活,一定能為我們的小家、為祖國、為全球創造和諧美好的未來!

  讓我們為此共同努力吧!

  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鎮霞美中心小學六年級:陳謝涵

您正在瀏覽: 低碳小家 環保大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小家 環保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