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人類消失以後”有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人類消失以後”有感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是地球的主人嗎?還是地球的寄居者?”今天,我無意中翻到了中央十台,“中央十台”科教頻道的‘科教之光’正在播放一個科幻片:人類消失以後。我看了這個名字后,好奇心促使我繼續看下去——

   短片主要說了人類消失以後地球的情況。人類消失了,但人類給地球帶來的災難沒有消失。在人類消失的幾個月里,會連續發生核電站爆炸事件。大家都知道,核電站爆炸是一件令人聞風喪膽的大災難。一個核電站爆炸相當於二十多可以萬噸級的原子彈爆發,方圓幾千公里生靈塗炭。由於受到了核電站爆炸釋放的毒氣襲擊,動物和植物們紛紛死亡,只留下倖存的少許動物。但僅僅只過了幾年,大自然便開始展示它的威力。高大的建築開始生鏽,不少公路上長滿了青苔,植物一夜之間又繁茂了起來。人類不能沒有地球,但地球可以不要人類!地球上沒有了人類,可以照常轉。由於人類的消失,沒有了車輛,就不會向空中排放二氧化碳,也沒有了獵人。倖存下來的動物迅速繁殖,越來越多。大自然彷彿在挽回過去的風範。又過了幾年,野草布滿了公路......地球又恢復了幾億年前的欣欣向榮.......

  這段科幻短片告訴了我們什麼?是地球向我們發出的警笛,大自然的傾訴!人類,在來到了這個充滿生機的大家園中,地球母親的狀況就一天一天糟糕。大自然的生機就一天一天被削弱.......車輛、工廠過度排放二氧化碳及有害物質正在使地球母親呼吸困難;積壓成堆的‘白色污染’使地球母親的皮膚日漸枯黃;魚、蝦的過量捕殺及環境突變導致水生動物死亡,使地球母親的血液不再流暢,地球的‘紅細胞’正在大面積減少.......

  地球有了人類,面臨的是厄運。動物中有了人類,面臨的是滅絕。大自然有了人類,植物面臨的是踐踏.......是啊,人類就不該好好的反省一下:我們不是地球的主人!我們是大家庭中的一員,應該與動、植物和諧相處,應該好好的珍惜我們的故鄉,好好的對待大自然!

   後記:也許現在還來得及,但如果再不行動,不單單是地球遭殃,最終還得還是人類自己呀!只有保護大自然、維持生態平衡,進行合理開發使用,才能拯救地球,拯救人類!

   ——破壞環境,是提早給我們的後代買棺材。

  

您正在瀏覽: 觀“人類消失以後”有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人類消失以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