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碎酒瓶以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碎酒瓶以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春節,我們聚在奶奶家吃年夜飯,屋裡其樂融融,好不熱鬧。 

  餐桌上擺着烤雞、牛肉、鴨腿等,使人饞涎欲滴。小姑夫風趣的說:“要有一瓶白酒不比啤酒更來勁”。爸爸聽了立刻掏出錢要我去買白酒。我說:“好,不過給我留點菜。”“知道了,你這個‘小饞貓’,年夜飯是團圓飯少一個人都不行。”我買回白酒就往家跑,一不小心被石頭絆倒,“嘩”的一聲白酒打碎,灑了一地。這可怎麼辦?又要被爸爸罵了。想到爸爸可怕的樣子,我不敢回家。但小姑夫又在焦急的等待我,我真不知道怎麼辦……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爸爸問:“酒買回來了嗎?”我說:“酒瓶……被打……打碎了。”爸爸風趣的說:“碎了好,碎了好,‘歲歲平安’。”我聽了,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了地。爸爸又問:“酒瓶在哪呢?”我說:“在馬路上呢。沒關係,有清潔工呢!”聽了我的話,爸爸嚴肅的說:“碎玻璃扎着人的腳怎麼辦,大過年的誰也不想攤上這倒霉的事,做人做事應該老老實實,問心無愧。走,我們把碎玻璃掃掉去。”爸爸拿着掃把出去了,我也跟了出來。爸爸邊掃邊對我說:“這個社會上有形形色色的人,自己必須要做到我不傷害別人,我不被別人傷害。比方說:走在大街上你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狗屎)或香蕉皮。這就是別人傷害你。反過來說,就是你傷害了別人。總的一句話,就是每個人都不能喪失社會公德。” 

  晚上,我坐在床上想,爸爸說的真對。

您正在瀏覽: 打碎酒瓶以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碎酒瓶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