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水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水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小崗村,土地肥沃,物產豐富,這裡有數不盡的蒼松翠柏,流不竭的清澈溪水。而產自於小崗村的水果,也是數不勝數:有紅澄澄的蘋果,黃燦燦的鴨梨,還有紫中透青的葡萄……可是,我最喜歡的卻是那一個個如紅燈籠般綴在枝頭的柿子。

  陽春三月,正在熟睡中的柿子樹被如牛毛般的細雨和輕柔的春風催醒了,於是它便欣然張開了朦朧的雙眼,好奇地注視着這個美妙的世界。經歷了甘霖的滋潤,柿子樹便悄悄抽出了嫩芽。那如翡翠般碧綠色的小芽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與百花爭艷,與清風共舞,奏響了一首動人心弦的“春天三部曲”。那淡黃色的花苞,也爭先恐後地露出了它們燦爛的笑臉。遠遠望去,如同一片耀眼的黃色雲霞。此時,蜜蜂、蝴蝶也紛紛趕來,為柿子花增添了一種獨特的風采。假如你這時靠近柿子花旁,就一定會被她那含苞欲放的的嬌羞姿態與陣陣誘人的清香所深深吸引,感覺自己似乎來到了世外桃源,整個身心都陶醉於這迷人的景色之中,使人倍感心曠神怡。伴隨着一陣陣春風,淡黃色的花瓣便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到了夏天,柿子樹的枝頭就綴滿了許許多多淡青色的果實,它們的形狀圓溜溜的,在陽光的照耀下,如同一顆顆青色的寶石,那小巧玲瓏的模樣可真惹人喜愛。在這個時候,如果你抵擋不了誘惑,偷偷地摘了一個小果子放進嘴裡,那後果可是很嚴重的。一種又酸又澀的感覺會立刻湧上你的全身,這種滋味可不好受吧?原來,柿子還沒有成熟,只是一個“不經世事的頑皮孩子”呢。只有到了秋天,才是柿子成熟的季節。這時的柿子,已經從青色轉變成了大紅色,它們如同一個個紅燈籠,自豪地掛在枝頭上,向人們傳遞着秋收的喜悅。這時候的柿子摸起來十分柔滑,如同孩子們柔軟細膩的臉龐。可是吃起來還是有點澀味。在存放一些日子后,柿子就漸漸變軟了。取出外皮,裡面是淡青色的果肉,偶爾還會夾有芝麻大小的種子。果肉吃起來甜絲絲、軟綿綿的,還有一種奇特的清香直鑽鼻孔,真是順滑爽口,讓人越吃越想吃,越吃越愛吃呢。有一次,當我連續吃了幾個柿子后,再去吃其它食物時,卻感覺舌尖發麻,隱隱還有一股澀味。原來,即使是成熟的柿子也難免會保留一些澀味,只是柿子香甜可口的味道暫時掩蓋住了這種澀味。

  柿子不僅味道甜美,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呢。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並富含果膠,有良好的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治療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體力勞動者也應多吃柿子:它有消炎止痛的功效,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肌腱炎和外傷的康復。

  柿子以它那艷麗的外表和可口的味道,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啊,我愛柿子,更愛盛產柿子的家鄉!

  六年級:此乃董婷玉是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水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水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