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香感動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香感動了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許多真情故事,直擊了我們心靈深處的感動,催人淚下。讓我們帶着一顆真摯的心,去聆聽愛的聲音……

  梅香是太行山一個山村的教師,她在大山裡教了六年書。梅香長得很漂亮,心腸尤其好。

  梅香所在的山村,沒有專門的學校,只有教學點,而梅香卻是這教學點唯一的老師。由於教室年久失修,多處水泥脫落,窗戶沒有玻璃,屋頂部份瓦片破碎。梅香擔心教室會隨時倒塌,就帶着孩子們到野外去上課,遇到風雨只能鑽進山洞。為了學生,梅香最後把學校安在自己家裡。平時,學校就在院子里;下雨時搬進屋裡,床就是課桌。這一教就是六年。梅香不肯輕易放棄,因為梅香曾經許下一個鄭重的承諾。上小學時,梅香成績特別拔尖,當時的老師十分寵愛她。一天下課時,老師問梅香:“如果有一天老師走了,你願意當一名老師嗎?”梅香點點頭。後來,老師們一個一個地走了。最終,梅香成了這所學校獨有的老師。

  村裡人慢慢遷出了大山,而梅香卻一直堅持着。然而,兒時的夥伴向梅香講述了外面的世界,她心動了。教師節當天早上,上課都一個小時,三年級還有一個同學沒來。她向那個同學家裡走去。路上,梅香碰到了這個學生,她手裡拿着一束野菊花,褲子都濕透了,鞋子上沾滿了泥巴。這束菊花是送給梅香的老師節禮物。梅香被深深地打動了,她暗下決心,只要還有一名學生,她就要堅持下去。其實,梅香也很想去外面看看,但她必須等到有人來接替她的位置。

  當我看完這個故事,我的眼淚抑制不住了,我被梅香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深深地打動了。多麼執着!多麼偉大!多麼敬業!難道不催人淚下嗎?難道不令人感動嗎?

  如果說有一件事能讓人感到徹底、持久的快樂的,那就是奉獻。

  湖南長沙雨花區長沙燕山小學六年級:小姐別太高挑

您正在瀏覽: 梅香感動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香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