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關於規則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關於規則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校有校規。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各種規則,道路有交通規則,就連遊戲也有規則,各種各樣的規則約束着我們,讓我們在各種環境下能井然有序地生活着。

  有一次,剛放學,就聽到有人喊道:“風雨亭里有人打起來了,快去看啊!”出於好奇,我跑到風雨亭。

  走近風雨亭才知道他們是四(1)班的小明和五(2)班的小東打架。此時,他們已經被值日老師扯開了,小明的眼睛被小東打腫了,小東的臉上被抓破了皮。這表明小明是這場“戰爭”的“戰敗方”。小東低着頭,正在接受值日老師的批評。我想:小東應該不會被學校強制退學吧!小東說:“誰讓他惹我,我已經忍了他好久了。”話音剛落,就有人反駁道:“他惹你也不應該挨打啊,你應該告訴班主任。”

  第二天,我們班主任對我們說:“昨天五(2)班的小東出手打傷四(1)班的小明。小明住院了,小東承擔所有醫藥費。小東準備留校觀察一段時間,如果再這樣便要退學。”現在我才明白“戰爭”沒有誰勝誰負,就像這樣,一個在醫院受肉體的折磨,另一個人在學校飽受精神的折磨。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學校有學校的規則。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我們應該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大家應和平共處,那麼世界會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羅海珍

  梅州市滙豐年作文學校六年級:林文錚

您正在瀏覽: 一件關於規則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關於規則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