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行為準則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行為準則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立志難也,不在勝人,在自勝!我就立志,要做一個有自己行為準則的人。 

  記得有一次,王老師給我們開了一次班會,主題是:感恩校園——保護環境。我剛讀完題目,就知道老師講的跟道德有關,就慢慢的陷入了沉思。只見王老師在黑板中間寫了兩條。1。德。2。雞蛋從內打破才是成長。我似懂非懂想,為什麼雞蛋從內打破才叫成長呢? 

  接下來,王老師就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說明這個問題。王老師告訴我們道德發展的六個階段:一、我不想惹麻煩。二、我想要獎賞。三、我想取悅某人。四、我要遵守規則。五、我要為他人考慮。六、我有自己的行為準則,並執行。王老師讓同學們自己考量我們的道德發展到了第幾階段,我立刻想到了第五條:我會為別人考慮。記得有一次,我把腿伸在桌子旁,就立刻想到了如果傷到別人怎麼辦,我就馬上收了回來,不一會兒,就有一個人走了過來,看到他順利通過我的身旁,我感到高興極了!但是,我知道自己離道德發展的最高階段還有一段距離,還需要繼續努力。 

  我想,如果全校學生都有自己的行為準則,並嚴格執行,那麼,新世紀的校園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五三班袁夢珂 輔導老師鄭瑞存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行為準則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行為準則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