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規則影響一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規則影響一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離婁之明,公輸子之巧。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孟子《離婁上》

  ——題記

  從我一進學校讀書,胸前戴上紅領巾,站在莊嚴的五星紅旗下,看着鮮艷的紅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心中就湧起一股暖流,要嚴格遵守各項校規校紀,爭做遵規守紀的文明學生。

  我們教室里四周都有《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老師是讓我們從小就做遵規守紀,講文明,好好學習的人。

  遵規守紀說起來容易,可做起來,的確很難。我是一個有一點馬虎的學生,所以時時刻刻處處都會提醒着自己,勤早上學,不可遲到,尊重他人,團結友愛,講文明話,做文明人,愛護花草,愛清潔,走路輕聲慢步等。因此,校園裡裡外外,都留下我燦爛文明的足跡。

  無論何時何地,我遇見老師,同學,朋友,領導或客人,我都會會心地打聲招呼;如果我不小心把別人撞了一下,我會大方得體恭恭敬敬地說一聲“對不起,請原諒。”;如果我看見教室或走廊里有垃圾,我會猶豫:到底拾不拾呢?但是我最後會拾起來,因為老師說過,只是一個彎腰,一個細小的動作就可以讓世界變成美麗,潔凈的。我很喜歡一句名言:“扔下的是垃圾,拾起來的是品德”校園是我家,清潔衛生靠大家,不是嗎?我的這些行為舉止,感染了身邊的同學,他(她)們開始仿效我,我會有同學和我結伴去倒垃圾。我漸漸發現我們的校園開始變得潔凈了。這一切都得歸功於“遵規守紀”。

  良好的紀律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保障。作為一名學生,一個公民,要嚴格遵守《學生守則》、《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國家的各項法律規範,嚴格遵守我們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做到:誠實守法,禮貌文明;儀錶整潔,熱愛勞動;遵守公德,愛護公物;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關心他人;團結友愛,熱愛學校!

  同學們,我們已經步入人生最美的“花季”,青春的花朵已經在我們的生命之樹開始綻開,陽光是我們的,希望是我們的,世界也是我們的!歌德說過:“要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總要從青春時代做起。”那麼,面對美好的青春年華,面對美好的明天,我們更應該為了自己,努力做一個講文明的人。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生活處處需要規則。人們遵守規則,生活才會有秩序,否則就會亂成一鍋粥。規則是為了保證我們在良好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學校制定了各種紀律和行為規範。這些校紀校規就像校園裡的“紅綠燈”,時刻提醒我們注意自己的言行。

  規則意識來自責任感,它的最高體現是自律,也就是“自己能管住自己”。當我們每個人都發自內心地願意遵守生活規則是時,我們的環境會變得更整潔、更有序,人與人之間相處會更和諧……想一想如果沒有規則的制約,社會秩序就會變得混亂。不遵守規則的人最終只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不便,甚至還會釀成慘禍,危及他人,危害社會。

  社會生活中處處都有規則,有的形諸筆墨、見於文字,有的傳為口碑、約定俗成。它們規範着人們的行為,使生活安全協調、井然有序。

  在人生路上,我們要不斷學習自省,學習自我約束,學習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規則陪伴我們成長,幫助我們進步。同學們,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給記憶,明天將交給夢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讓我們好好珍惜今天這美好的學習時光吧!“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六年級:鍾氏域

您正在瀏覽: 規則影響一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規則影響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