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話詩人之最(轉截)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話詩人之最(轉截)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得得9

一、最失望的詩人:賀知章。他的《回鄉偶書》中的最後一句“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寫出了自己回到家鄉卻無人認得的失望心情。 

  二、最孤僻的詩人:陳子昂。“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這句話讓人覺得他有多麼寂寞,是一個多麼孤僻的詩人,不是嗎? 

  三、最憐惜花兒的人:孟浩然。“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半夜裡颳風下雨,把花兒給打落了,這花兒落了多少,他要知道幹什麼?難道因為憐惜花兒,所以要把花兒存起來紀念它們? 

  四、最“自憐”的詩人:王維。“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他怎麼知道他的兄弟們一定會想到自己呢?分明是自作多情嘛! 

  五、最憂愁的詩人:李白。“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澆愁愁更愁。”連喝酒都要顧及自己會不會更愁,那真是“愁”出一定水平了。 

  六、最瘋狂的詩人:杜甫。“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就因為官軍收了河南河北,就白天喝酒又唱歌的,那如果收復了更多的地區,杜甫豈不要瘋狂地什麼事都不做,整天快活? 

  七、最懂“天下父母心”的詩人:孟郊。想必,我不告訴你,你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吧? 

  八、最懂“天下農民心”的詩人:李紳。他的“鋤禾日當午”婦孺皆知。你可以慢慢體會一個李紳寫詩時的心情。 

  九、最鬱悶的詩人:杜牧。“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遇斷魂。”看,都要“斷魂”了,還有誰能比他鬱悶? 

  十、最“狠”的詩人:顏仁郁。“夜半呼兒趁曉耕,贏牛無力漸艱行。”他半夜就叫他的兒子起來耕地,連牛都衰弱得無法走動了,夠不夠狠? 

  十一、眼淚最多的詩人:歐陽修。“不見去年人,淚滿香襯袖。”沒看到舊人,有必要哭成那樣嗎?不是眼淚多,那時為什麼? 

  十二、最“苗條”的詩人:李清照。“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試問諸仁者:人比黃花瘦,那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會有人比她更“苗條”嗎? 

  ...... 

  不行,再寫下去,我的手要斷了!

您正在瀏覽: 大話詩人之最(轉截)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話詩人之最(轉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