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錢漫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漫談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五陵年少爭纏頭,一曲紅綃不知數”,古往今來,我們生活中首屈一指、無可厚非的便是這舉重若輕的金錢,倘若有一天,它灰飛煙滅、雲消霧散,那我們的生活便也會跟着四分五裂、面目全非。金錢是“伯仲之間見伊呂,指揮若定失蕭曹”的,在他面前,所有的人都是“一體君臣祭祀同”、一視同仁的,為了它,每個人都要“零落成泥碾作塵”、卑躬屈膝、步步為營地付出堅實的努力。當然,最終“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地通過自己一枝獨秀的技能與“幾番風雨,幾度見斜陽”的辛勤汗水換來的富甲天下、腰纏萬貫的人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然而,金錢並不是不期而遇、唾手可得的,勤勞的人可以投桃報李,獲得它天道酬勤的獎勵,而懶惰的人則只懂得“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閑度”地對酒當歌、自得其樂,到頭來終歸是家徒四壁、一無所獲。金錢是什麼?是我們的處境岌岌可危、千鈞一髮之時以一當十的救命稻草,他可以讓窮人蚍蜉撼樹、鐵樹開花,撥雲見日,過上雍容華貴的生活;也同樣是不思進取的庸人眼前的一灘禍水,它會讓他們繼續醉生夢死、花天酒地,學會旁門左道、不勞而獲,讓他們晝思夜想着的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而是痴人說夢着在這瓜田李下能有一筆飛來橫財不偏不倚地落入吉人天相的他的囊中,而最後也只是“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空夢一場,而他也只能在夢醒之時“已是黃昏獨自愁,更着風和雨”地黯然傷神、泣不成聲。

  路人皆知,每個人都嚮往着能“寶馬雕車香滿路”地過上萬眾矚目的生活,每個人都期盼着天花亂墜的金錢能與自己地老天荒、脈脈傳情。然而,對於金錢,人們對他打躬作揖、翹首以盼,而金錢對於人類卻是非親非故、不聞不問,他在這個世界上“獨酌無相親”,眼前的一切都是哀鴻遍野、“衰草連天無意緒”的。他不會同情任何人,只要有人萌生半點異心,想投機取巧地向它獻媚,便會大義凜然的將其拖入低谷,讓其得不償失、追悔莫及而飲恨終生,而當你加入這走火入魔、不擇手段的行列,再想“三十功名塵與土”地洗心革面、脫胎換骨也是於事無補了。對於這一點,魚龍混雜、良莠並存的官場是無與倫比的體現。在大刀闊斧、昂首闊步地走進二十一世紀之時,更多道貌岸然、禍國殃民的貪官污吏也應運而生。當然,他們雕蟲小技的偽裝也是如出一轍的,表面上是憂國憂民、兩袖清風的忠臣,而私底下卻仗勢欺人、有恃無恐,坐享其成,將金錢俸祿源源不斷地攬入囊中,而面對上司、面對百姓卻閃爍其詞、花言巧語、似是而非。但自古以來,都是邪不壓正的,他們的下場就是弄巧成拙,搞得家庭支離破碎,自食其果。在傾國傾城的金錢的驅使下,有太多太多無所適從的人因對於它一知半解而讓自己走上了窮途末路,最終家破人亡、人財兩空。現在被繩之以法的諂媚宦官也只是寥寥無幾、九牛一毛,他們只不過是被殺一儆百、殺雞儆猴罷了,還有太多惡貫滿盈、十惡不赦的人逍遙法外。金錢可以雪中送炭、錦上添花,但更是一把銳不可當的殺人利器,不會運用他的人會因此喪命,而愛財如命、一毛不拔的人也會為他的行為付出代價。

  記住,你帶走的不光是金錢,還是責任與誠信,它關係到你的一生。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魏星

您正在瀏覽: 金錢漫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