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爸是個神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爸是個神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工作雖然很忙,但特別願意抽時間陪伴我,或是學習、或是出遊、或是談天說地。我和爸爸在一起總是充滿樂趣,總會有感悟收穫。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爸爸一起騎自行車去郊遊。春天的清晨真美,天空晴朗,微風習習。此時城裡寬闊的馬路上還沒有多少車輛行人,路旁茂密的樹叢中早已熱鬧非凡了。我和爸爸並肩騎着車,比比誰騎得快。“爽啊,真爽!”我高興得一邊大叫,一邊用力蹬車,壓得座椅下的彈簧“咯吱咯吱”作響。

  郊外的景色更美,迎春花向我們微笑,楊柳枝向我們招手。我和爸爸騎得更起勁了,沿着鄉間小路越騎越遠。誰知,我的新鮮勁兒很快就過去了,動作不再輕快,自行車也在路上變得蹣跚起來,更要命的是,帶的水也快喝光了。爸爸卻不動聲色地說:“現在可以回去,也可以往前走,前面可能會有水,也可能找不到水。如果找不到水,就只有忍着了。”看着爸爸沒有一點着急的樣子,我說:“那還是往前走吧。”爸爸用力推了我一下,我們繼續前行。

  蹬呀,蹬呀,我的車速越來越慢,嗓子眼兒開始發乾,額頭、鼻子尖也沁出了汗。騎在前面的爸爸停下車說:“兒子,要不然咱們打道回府算了?”我最了解爸爸,這個頗有誘惑力的“建議”其實是刺激我的反話,是在考驗我。“堅持!不能半途而廢!”我和爸爸雙手擊掌,互相鼓勵又繼續趕路了。

  太陽升起老高了,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沙灘上。面對着遼闊的水天一色,我又恢復了活力。我在沙灘上盡情扭着、跳着,和爸爸互相追逐着;一會兒挖沙子、一會兒撈小魚。我高興地大喊:“太好玩了!今天的辛苦太值得了。”爸爸見我這麼開心,討好地對我說:“我們下個星期天再出來玩吧,可以開車來。”“不好,我覺得還是騎車來好。”我堅決地說,“沒有在路上的辛苦,現在就不好玩了。”爸爸聽了,會心一笑,語重心長地說:“對呀!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會享受到快樂。知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道理嗎?”我緊皺着眉不解地搖了搖頭。爸爸接著說:“兒子,學習也好、騎車也罷,無論幹什麼事情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但是只要你肯做並堅持下去,什麼疑難問題都可以解決,都難不倒我們的!人生就像一次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旅途中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只有讓心靈去旅行,才會領略無限風光。”聽了爸爸的話,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中午,我和爸爸拿出從家帶來的食品開懷大吃,我們在一起吃喝怎麼就這麼香甜呢?我還舉着可樂和爸爸乾杯呢……

  我喜歡和爸爸在一起,因為他總是讓我在一些看似平凡的事情中去領悟許多做人做事、學習生活的道理,讓我能在一個快樂的環境中長大!

  北京東城區新鳳小學六年級:王尼瑪boy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爸是個神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爸是個神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