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欣賞是種善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是種善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欣賞的確是種善良。

  屠格涅夫給一位無名小輩寄了一封鼓勵信,使這位無名小輩燃起了對生命的希望,成為了世界級的大文豪列夫。托爾斯泰;台灣作家林青玄做記者時寫了一篇關於小偷盜竊案的文章,在文章的最後面他情不自願地感嘆道:“像心思如密,風格這樣獨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的吧!“林青玄沒有想到就是他感嘆的這幾句話影響了這個小偷的一生,如今,這個小偷已經成為台灣幾家羊肉爐的大老闆了。

  而我在一本書叫女生日記的書里看到小學六年級學生冉冬陽,她的媽媽便是一位以賞識教育的母親。有一次,冉冬陽語文期末考試考砸了,但她媽媽並沒有吵她,反而鼓勵她,並對她說:“冬陽,你知道嗎?你在媽媽心目中有多棒,媽媽多麼欣賞你呀!“就是這句鼓勵的話勝過有些家長讓孩子們做的千萬道題,冉冬陽在畢業考試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四川外語學院。

  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量源泉,欣賞者必具有愉悅之心,仁愛之懷,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賞者必產生自尊之心,奮進之力,向上之志。因此,學會欣賞,應該是做人的一種美德,所以說欣賞是一種善良。

您正在瀏覽: 欣賞是種善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是種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