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欣賞是一種善良》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是一種善良》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欣賞是一種善良》不是一本書,而是我們考試時的一篇文章。《欣賞是一種善良》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兩個故事。第一件事是屠格涅夫對《童年》這本小說很感興趣,千方百計的去找寫作者,找了許久,只找到了作者的姑母,後來姑母寫信給侄兒,告訴他有人鼓勵了他寫的作文,讓作者得到了自信,點燃了作者心中的火焰,讓他成為了世界上的思想家和藝術家;第二件事講了一位小偷由於偷盜失敗,被抓了,林清玄無心寫了一句話:“心思這麼細密、手法這麼靈巧,風格這樣獨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應該會有成就。”這句話讓小偷看見生命的希望,他從此痛改前非,現在這位小偷已經是台灣幾家羊肉店的大老闆了。

  通過《欣賞是一種善良》這篇文章,我想起我在生活中也被人欣賞過。以前我不愛寫作文,談到寫作文我就頭痛,但我寫出的作文常常受到老師的鼓勵,老師總是說我一次比一次寫得好了,這讓我信心倍增,也更加努力地寫好作文。

  其實在社會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同時,每一個人也應該學會欣賞別人。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量能源,欣賞者必須有愉悅之心、仁愛之懷、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賞者必自然產生自尊之心、奮進之力、向上之志。因此,學會欣賞應該是做人的美德。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賞,欣賞是一種給予,一種馨香,一種溝通與理解,一種信賴與祝福,欣賞是一種善良。

  每一個人都有優點,我們都要學會真誠地欣賞別人,這是我在《欣賞是一種善良》這篇文章中領悟到的。

您正在瀏覽: 《欣賞是一種善良》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是一種善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