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欣賞是一種善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是一種善良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1852年秋天,屠格涅夫在打獵時無意見撿到一本皺巴巴的《現代人》雜誌。他隨手翻了幾頁,竟然被一篇題名為《童年》的小說所吸引。作者是一個初出茅廬的無名小輩,但屠格涅夫卻十分欣賞,鍾愛有加。

  屠格涅夫四處打聽作者的住處,最後得知作者是由作者姑母一手撫養大的。屠格涅夫找到了作者的姑母,表達他對作者的欣賞與肯定。姑母很快就寫信告訴自己的侄子:“你的第一篇小說在瓦列里揚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大名鼎鼎、寫《獵人筆記》的作家屠格涅夫逢人便稱讚你。他說:‘這位青年如果能繼續寫下去,他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作者收到姑母的信后驚喜若狂,他本是因為生活的苦悶而信筆塗鴉打發心中寂寞的,由於名家屠格涅夫的欣賞,竟一下子點燃了心中的焰火,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價值,於是一發而不可收拾地寫了下去,最終成為具有世界聲譽和世界意義的藝術家和思想家,他就是列夫·托爾斯泰。

  社會生活中,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量之源,欣賞者必須具有愉悅之心,仁愛之懷,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賞者必須產生自尊之心,奮進之力,向上之志。因此,學會欣賞應該是一種做人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欣賞是一種善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是一種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