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欣賞是一種動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是一種動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現在的作文能力不差,是因為我在八九歲的時候受到了爸爸的鼓勵。 

在我八九歲的時候,爸爸要求我每天寫一篇作文。我很為難,畢竟是第一次寫,怎麼寫才好?寫什麼好呢?一大堆問題圍繞着我。我還是不得不寫,亂翻着作文參考書,拍拍腦子想了好一會兒。就埋頭寫了——寫了一個小時左右,終於“創作”出我的第一篇作文《我的媽媽》。我把它交給我爸爸。我自我感覺還不錯,就是不知道爸爸怎麼想的! 

“我覺得寫得很不錯啊!”爸爸很自然地說。我驚訝地說:“我沒聽錯吧?”爸爸笑了,說:“傻孩子,怎麼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呢?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太好了!”我吐了吐舌頭,笑了。等媽媽回來,爸爸就對媽媽說:“孩子今天寫了一篇很好的文章,你去看看。”媽媽拿起我的文章,看了一會兒又皺了皺眉,讓我琢磨不透。我無意間看到爸爸向媽媽使了使眼色,小小的我有點明白爸爸的意思:不要說這篇文章不好,給孩子一點自信心。但是,我還是沒有因為爸爸的這種意思而感到一絲憂愁。這麼多年來,我就憑着爸爸的這一句“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太好了!”我這麼多年來,堅持寫作文,每一篇作文我都拿給爸爸查看、修改。爸爸對我的每一次作文的評語幾乎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很好,我相信你的下一篇文章會比這篇更好。”簡單的那麼一句話,就激進了我寫作的堅持與自信心。 

因為爸爸對我的欣賞,致使我今日的作文能力不錯。我感謝爸爸,是爸爸的那一句“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太好了”,讓我存在着:覺得我很棒,要讓自己繼續棒下去,讓爸爸繼續表揚我,不讓爸爸失望的心理。我的親身經歷,讓我深深感受到:欣賞的確是一種動力,一種隱形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欣賞是一種動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是一種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