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家的“可憐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可憐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家有一隻又老又瘸的貓,他就是奶奶家的“可憐鬼”。 

  老貓年輕的時候。可是一名猛將,連街上的惡狗都不怕,更別說小老鼠了。奶奶對他也很好,時常給他買魚吃。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老貓也不例外。一天,老貓和以往一樣,巡視着月台上的糧屯,查看着老鼠的動靜。當老貓悄悄地巡視到糧屯的後面時,發現老鼠正在偷偷地吃糧食。老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上去把它按住了,老鼠立刻不動了,老貓認為老鼠已經死了,於是把他放開來。可是誰知道,老鼠是在裝死。老鼠倉惶逃走,老貓不顧一切地猛追了上去。不小心撞到了板凳,正好菜刀在上面,菜刀掉了下來,把老貓的一隻手給砍斷了。 

  從此,老貓就成了一級甲等殘廢,不能再捉老鼠了,往日的大將軍也失去了威風。老貓是因公負傷,本應該享受傷殘待遇。可是奶奶對它的態度卻來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老貓的昔日的特權,不但沒有了,而且還受到人們的冷眼,甚至是虐待,挨踢是經常的事。我想:“老貓雖然現在不能再捉老鼠,但是他以前不是給奶奶家守衛糧食,捉過很多老鼠嗎?現在這樣對待老貓,我認為很不公平。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奶奶,奶奶不承認虐待老貓,奶奶雖然嘴上不承認,但行動上有所收斂。從那以後,老貓的生活有所改善。 

奶奶家的“可憐鬼”,終於又恢復了往日的神情。 

  點評 作者的同情心挽救了老貓的悲慘的命運。文章條理清晰,首尾呼應。語言生動,真實感人,充滿着對老貓的同情。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可憐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可憐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