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然而,文章中孩子們所表現的更多的是閃光的美德。 

  讀了《愛的教育》,我認識到天下父母都有一顆深愛子女的心,安利柯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日記上還掛着一把小鎖,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讓人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甚至對自己的父母不尊重。 

  讀了《愛的教育》,我走入了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怎樣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之餘,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我們每天都會對新東西有所感悟,並在學習中懂事,在愛中長大,在父母的傘下成長。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 

  用愛編織成的教育讓我學會了不少,長大了不少。其中,最讓我感動的還要屬《愛國少年》,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位少年,他父親是貧農,可老天並不放過對他的“考驗”,“絕症”襲擊了這位少年的父親,但為了生存,這為父親忍痛割愛,將自己的兒子賣給了馬戲團當小丑。這為少年很懂事,為了救活他父親被強迫拉走了。在那,這位少年受盡了非人的折磨,忍受了巨大的恥辱。終於有一天,他逃離了這“人間地獄”,搭上了一艘輪船回家去。可是,他身無分文,三天沒有進食,天天躲在角落裡不敢見世人。但是,他這一舉動卻引起了幾個西班牙人的注意,他們知道了這位少年的身世,很是同情。很快的,這件事傳開來了,船上的乘客紛紛捐出了愛心,頓時,感恩之情湧上了這位少年的心頭。到了晚上,少年無意間聽到了這幾位“好心人”的談話,聽到了他們在侮辱自己的祖國,剛才的感激之情消失的無影無蹤,憤怒衝進了七經八脈傳遍了全身。他將手中的銅板用力砸向那幾個“好心人”,在這幾個大人面前,他毫不畏懼,像要把滿腔的熱血迸發似的。 

  這位少年真是人窮志不窮啊!他寧願自己餓死也不願意收幾個侮辱自己祖國人的錢,還勇敢的敢於奮鬥,儘管自己孤單力薄,但他毫不退縮。其實,他可以假裝沒聽見,可他沒這麼做,這種任重而道遠的精神是如此偉大呀。我們中華民族這樣的例子也是舉不勝舉的,我們崇敬的英雄少年王二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名流千史。我們做為炎黃子孫更應該有一顆熱愛祖國真摯的心,仁以為己任,將我們的中華傳統美德發揚光大,讓我們的愛國熱情洋溢全世界。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做很多東西,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已經完成了對於愛的思考─ ─愛是博大的,無窮的,偉大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