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教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教育》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就知道交通安全很重要,可是從今天的安全教育中,看見那一個個發生在我們身邊,活生生的例子,才讓我了解安全的重要性。

  行人最關注的就是行路安全,橫穿馬路時,要走人行穿越道,穿越馬路時,養成看交通信號的好習慣。同時,還要注意來往車輛,不要追逐,猛跑,斜穿或突然改變行路方向,大中城市的馬路,一般都分成機動車行駛的快車道,自行車,人力三輪車和其他慢行車道。及行人走的人行道。

  行路時,必須走人行道。在人行道行走時,不要多人并行,在沒有劃出人行道的路段,要盡量靠邊走,這樣才能確保行路的安全。在說騎車安全,按照交通部門的規定,不要不滿12周歲的兒童,不準騎自行車,三輪車和推拉各種人力車上街,就算滿了12周歲,騎自行車上街也要走慢車道,不能進入機動車行駛的快車道,也不能在人行道上騎自行車。

  在沒有劃分機動車,非機動車到的路段,要盡量靠右行駛,不能逆行,也不能到路中間去騎,這樣騎車安全就不成問題了。還有乘汽車安全,坐公共汽車時,要遵守秩序,在指定地點依次候車,等車停后,先上後下,不要擁擠,不能在車還沒停穩時就搶先上,要扶好把手或椅背防止急剎車,摔倒或撞傷,還有乘車時不能向車外,亂扔雜物,也不能把頭,胳膊,或身體任何部分伸出車外,因為這樣容易被對面來的車或路邊的樹枝刮傷,坐汽車特別是坐長途汽車,不能攜帶鞭炮,汽油,一類的易燃易爆的物品上車。而且下了汽車,要先走到便道上去,如果需要橫穿馬路就必須從人行道通過。絕不能一下汽車就急忙奔到馬路中間,更不能不等汽車開走就從車前車后往馬路中間跑,那樣看不見路上來往的車輛,很容易出事。

  那些如流星般消失的生命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千萬不要像他們一樣,為了少走幾步路,節約幾分鐘,而忽視了自己的安全。

  初二:張俊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