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天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天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暑假的一天。

  我回家經過附近的農貿市場,天氣悶熱,行人不斷,和平常沒什麼兩樣。在農貿市場的大門口,我發現了一位以前從未見過的賣藝老人,他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他不像其他賣藝者,面前擺着一張又一張寫着自己“悲慘經歷”的紙片,他所擁有的,只是一把二胡和一個殘破不堪的陶瓷小碗。

  我開始細細端詳起來:他,頭戴一頂破舊的綠色軍帽,瘦削的面孔滿是皺紋,這一道又一道的溝壑正是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高高的顴骨,微黑的皮膚,一雙飽經風霜的手緊緊握住二胡。

  買菜的人們匆匆而過,偶爾有幾個人停下腳步,細聽老人所演奏的樂曲,然而那個陶瓷小碗卻始終空空如也。只見老人手拿着琴弓在琴弦上不停地滑動着,樂曲隨之傾瀉而出,時而激昂,時而舒緩,時而如同一群駿馬狂奔而來,時而好似一泓清泉緩緩流淌,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這時,從農貿市場走出一位大媽,她上上下下仔細打量着老人,然後往陶瓷小碗里投了幾枚硬幣,“哐啷哐啷”,硬幣旋轉着,發出清脆的聲響,賣藝老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向好心的大媽點了點頭。他停止了演奏,緩緩地站起身,右手拾起那幾枚硬幣,左手拿着二胡和陶瓷小碗,邁着緩慢的腳步向前走去。

  怎麼不演奏了?他這是去哪兒?強烈的好奇心驅使着我跟在了老人的身後。

  轉過一個街角,對面就是一個大型超市了,老人沉默不語,繼續向前走着。在前方不遠處,我看見了另一名乞討者,那是一個坐在地上的婦女,她的面前也擺了一個小碗,但裡面卻只有兩枚硬幣。婦女的頭髮凌亂地散落在肩膀上,臉上布滿一道道黑色污跡,她的懷裡還抱着一個兩三歲、正在睡夢中的小孩子,相比同齡人,那孩子異常瘦弱,簡直就是皮包骨頭……

  “咣當”,響亮的聲音把我拉回到現實中,我看見,那個賣藝的老人望着乞討婦女,他靜靜地微笑着,右手張開,握着的硬幣不見了。這時,我彷彿猜到了什麼,目光轉向那個瓷碗,裡面,現在一共有五枚硬幣。

  當我再次抬頭,老人已經步履蹣跚地走過了十字路口。在我眼中,老人的身影顯得非常高大,雖然他是一個衣衫襤褸的乞討者,卻有着一顆天使的心。

  六年級:eeeee1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天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