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張開手臂,擁抱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開手臂,擁抱世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是那麼幸福,真想張開手臂把它擁入懷中。媽媽說,那樣就等於擁抱了世界。 

  ——題記 

  我並不是一個孤獨的孩子。所有人都這麼說。是的,我學習好,人緣好。但是我總覺得缺點什麼。眼睫毛輕墜,陷入了回憶。 

  NO.1 

  小時候,我應該算幸福吧?受了委屈但至少不會像賣火柴的女孩一樣,被凍死街頭。 

  幼兒園的女孩子說:你長得難看,我們不和你玩。我的天哪,什麼叫“我長得難看”?難道一定要有飄逸的長發、可愛的裙子才算好看嗎?是的,雖然我的名字被你們從“陳悅虹”醜化為“陳若虹”,後來又被你們徹底“進化”為“陳熱狗”,但是我都沒有怪你們哪。那個我一生都記得的幼兒園老師又說:就會騙人,壞孩子!即使我是壞孩子,但是你也好不到哪裡去啊?還不是為人師表說髒話?何況我還是純潔的好孩子。…… 

  我記憶里,小時候在學校都沒好氣受的,叛逆心理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滋生的吧?或許那時候我一點都沒有在意,想都不會想? 

  用現在的眼光看,小時候的我不怎麼會抱怨,反而是一直被人欺負。不過,小時候沒有個人思想,也只能等到回家撲入媽媽懷裡。 

  NO.2 

  上小學時,該算生活有了新的轉折點吧?至少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受到了老師、長輩的稱讚。 

  我很愛虛名,看到別人當我曾做過的職位,且做得更好,雖然不會嫉妒,但心裡還是會不舒服。有一個大膽的同學以我的名義去向老師說:老師,她說她也要做那個職位。當時真是丟臉死了!不過那個同學真的道出了我的心思,我想做,但是礙於面子,又不敢。想而不敢,真難受啊。 

  那時候的孩子好純潔,他們不像幼兒園的孩子,個個高貴,他們只是普通的農村孩子。雖然我長得是不怎麼樣,但他們卻給了我久違渴望已久的友誼。  【因為以前沒有,所以“久違”談不上】 

  那時候沒珍惜,沒多想。現在長大了,回頭看突然覺得那些朋友好善良!但我卻不懂得珍惜,或許有一天當年的純真也會消失不見。 

  NO.3 

  現在我應該算是長大了吧?純真的眼光可以透視到,我的思想開始變得千絲萬縷,眼睛被事物的濛霧擋住了,看東西都變得複雜。 

  我會為一個朋友擔心上好幾天,會為我們“簡單”的友誼擔憂許久;我會為小小的事沉思上好久;我會為某件不幹自己的事設好複雜的台詞等着別人來傷害……總之,我像是變成一個近視眼,走入深谷被刺得千瘡百孔。  【一切只是浮雲遮望眼】 

  我不止一次努力往上爬,力氣從未用盡。我想,擁有幸福怕是不容易了——溫暖的陽光很難得;純真的話語很少見;簡單的眼光似乎永不屬於我…… 

  溫暖、純真、簡單……這是什麼?我突然靈光一閃。我懂了。 

  溫暖的心、純真的情、簡單的眼光——這就是擁抱世界的手臂,擁抱世界,就等於擁有了幸福。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張開手臂,擁抱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開手臂,擁抱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