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鐵路,從我們做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鐵路,從我們做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護鐵路,從我們做起

  新華鎮中心小學六4班

  段秀紅

  我的家鄉坐落在祁連山腳下的一個小山村——甘肅省臨澤縣新華鎮新柳村,距離蘭新鐵路不足兩三百米。可以說我是聽着隆隆的火車聲長大的。

  小時候我對鐵路、對火車毫無認識,只覺得鐵路像一把長長的梯子,火車就像一條大毛毛蟲,很神奇也很有趣,一心想坐火車玩玩,還想長大了要開火車。現在長大了,接觸的知識日漸豐富,才知道鐵路是人民經濟的動脈,是人們傳送親情的紐帶,傳遞愛心的橋樑。才知道火車也有貨運和客運之分,火車是陸地上交通安全係數最好的交通工具。才知道鐵路與我們生活有着密切的關係……

  鐵路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需的許多用品都是靠火車源源不斷地運送到祖國的四面八方。如果沒有鐵路,煤炭運不出去,使得鍊鋼廠不能正常生產,我們就製造不出飛機、坦克,那解放軍叔叔拿什麼來捍衛我們的祖國呢?如果沒有鐵路,火力發電廠將因燃料不足而無法正常發電,千家萬戶將面臨一個個漆黑的夜晚,很多行業也不能正常運轉,我們的生活怎麼會像現在這樣方便呢?如果沒有鐵路,全國的旅客就不能隨意到自己想到的地方旅遊,人們怎麼會領略到大自然優美的自然風光呢?……

  就拿我們家鄉來說,如果沒有鐵路,家鄉的小棗就運不到全國各地,人們就不可能知道臨澤小棗有多香甜可口;如果沒有鐵路,家鄉的大棚蔬菜也運不到外地,這樣家鄉人民的經濟收入就會減少很多,我們自然也不可能過上現在這樣富足的生活;如果沒有鐵路,全國各地的人們就沒有機會一睹我們家鄉丹霞地貌的風采,我們也不可能為家鄉這奇特的地形感到驕傲;……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鐵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可是現在,卻不可思議地發生了許多破壞鐵路的事情。有些不法之徒為了個人的發財夢撬鐵軌、偷枕木。在我家的鄉,一些無知的群眾為了修新房子,竟到鐵路旁偷鏟鐵路的石頭,這些不法的行為、愚蠢的行為致使鐵路出現了缺口,嚴重地威脅到了鐵路安全,也威脅到了人們生命安全!近年來,一幕幕因鐵路遭人為破壞而造成的火車翻出鐵軌,滾下山坡的慘不忍睹的悲劇陸續重演……

  唉!總之,愛護鐵路,已是關係到我們自身生命安全的大事情。愛護鐵路,我們責無旁貸。作為一名普通小學生,我們必須從自身做起,肩負起保護鐵路宣傳使者的責任,因為這不但是責任,也是義務。我們要通過辦宣傳報、畫宣傳畫、張貼標語等形式來使大家認識到鐵路的重要性,認識到愛路、護路的重要性,讓我們共同維護好鐵路——這條國民經濟的大動脈!

  (指導老師:劉光濤) 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愛護鐵路,從我們做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鐵路,從我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