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護書本,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書本,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護書本,從我做起 

  我愛書,不僅是因為從小老師便告訴我,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不僅是因為父母常督促我:多看書,這對你有好處;更多是因為我對書有着一種濃厚的興趣,促使我經常作業寫完便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本書看。 

  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也很愛讀書,也有和我一樣的讀書經歷,但是,也有不少人雖然愛讀書,但讀完一本書便隨手亂扔,更有甚者把書當廢紙賣了,先不說他們不深入讀書,只讀懂點皮毛就把書扔下,他們如此不愛護書,也是不對的。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雖不敢指望這個,我卻也能在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當用心去讀書、去感受書,便會發現書的作用不止在於學習,書更是我們心靈的寄託。一旦沉入其中,便會發現在這裡,心更為澄澈。書幫助我們保持着心裡最深處的純真,如同潔白無瑕的羽毛。所以,我們更應該愛護書本,因為書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我們應該怎麼愛護書本呢? 

  比如,可以包上書皮,看的時候要輕翻開,不要打開書壓出痕迹,看書時要先洗手,不然書頁邊角就髒了,書不能放在地上,這樣夏天書就會變潮,也不要把書放在太陽照射或者是有暖氣的地方,這樣書就變黃了……其實,這樣的方法數不勝數,想出方法的人,也是因為愛書才能想出的,所以,只要你有一顆愛書的心,你說不定能想出更妙的辦法。 

  “讀書漂流”活動是多麼好的一個活動啊,讓書傳遍五湖四海,讓所有人都能讀書,多好啊!這時,你拿出自己精心收藏的書,讓別人看,你該多麼高興啊,可是,如果你平時不愛看書,那麼你的書一定會很破舊,那時,你肯定會感覺手指沉甸甸的,怎麼也不好意思把那麼破舊的書給別人看,這樣還不如好好愛護書本,雖然費時費力了一點,但是把嶄新的書供大家看,這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們不緊要愛讀書,更要愛護書,讓書陪伴我們一生,指引我們的人生道路!

您正在瀏覽: 愛護書本,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書本,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