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寨溝印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印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印象最具衝擊力,九寨溝第一次衝擊我的時候,是我在前往最高點的觀光車上,窗外的景色給了我巨大的震撼,前所未有的天、水、山相互交映,完美結合,那時的我眼睛忘了眨動,思維迷失了方向,快門沒有按下,因為鏡頭裡逝去的風景張張都是絕美。

  景區安排所有的遊客先乘觀光車到達山頂,再從山頂往下遊玩,遊玩可乘坐景區內的觀光車,也可步行,我肯定是要步行的,因為這錦繡的畫卷不細細的觀賞對不起蒼天。這裡是海拔3000米的高原,霧鎖青山,群山連綿,有的橫卧一望無際,有的高聳半隱雲霄,有的樹木茂盛,鬱鬱蔥蔥,有的峭壁岩石縱橫龜裂,寸草不生;只能用一個奇字來形容,不僅奇在氣勢,更奇在心中。

  幾天前,我抬頭仰視雲朵在天際飄動,幾天後,我低首俯視層雲在腳下流動,置身山頂,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已修得半仙之體在山水之中飄渺縱橫,來到仙境騰雲駕霧。

  九寨溝的湖被叫做“海子”,即海之子的意思,但九寨溝的湖名中都去掉了“子”這個字,景點都變成了“熊貓海”“孔雀海”之類,這樣一叫,卻讓原本已至佳境的九寨水景更加增色不少,諸多的“海子”中要選出個代表着實困難,有先入為主的原因,第一個看見的五彩湖特色鮮明。密林中、綠蔭下一條彎延的棧道直通幽境,慢慢悠悠中聆聽鳥語花香,眼前豁然開朗,初見一池碧綠,細看卻是五彩斑斕,兩岸樹林、佳木、繁茂異常,殷紅的山槐,奼紫的山杏,微黃的椴葉,深橙的黃櫨,加之水中的藻荇交橫,水草豐茂,陽光穿越森林,直射湖面,彷彿顏料入水,五彩過漫開來,反着明亮的光,或有陳年枯葉飄然落入湖中,漾起五色漣漪,讓人目不暇接,心神蕩漾。

  鏡海是極品中的極品,顧名思義其湖如鏡,也許是微風忘了光顧這裡,萬傾湖面如一面平鏡,發出淡淡冷光,連綿群山盡入湖面,真是“魚在空中飛,鳥在水裡游”。更奇者,鏡海湖面,無論有風無風,春夏秋冬,湖面常年有一條縱過全湖的水波帶,令人在驚疑中驚異,在陶醉中感嘆。

  在景區內海拔316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景點名為原始森林,高而粗的參天巨樹比比皆是,頗有亞馬遜河熱帶雨林的味道,林中空氣異常的清新,空氣中的氧離子異常豐沛,雖值酷暑,但人在其中,只覺涼風送爽,呼吸順暢,神志清醒,心曠神怡。

  ……

  在人間佳境的陶冶下,我如痴如醉的飄着,漫漫而游,不知不覺到了出口,回眸,別過這幅山水畫卷“咔嚓”快門一閃,帶走朦朧的印象,有如朦朧的山水。朱紅燙金的“九寨溝”三個大字的背後是鬱郁濃蔭,朵朵白雲,潺潺流水。

  帶走的是咖啡般悠久的回味,留下的是蜜糖般甜蜜的快樂。

  不虛此行了……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印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