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印象系列特別文章:寒春班的故鄉——紹興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系列特別文章:寒春班的故鄉——紹興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印象系列特別文章:寒春班的故鄉——紹興縣 標籤:文章作文 紹興作文 游紹興作文 一篇文章作文

紹興縣地處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接寧波,西鄰杭州,下轄4個街道、15個鎮,人口71萬縣域面積1130平方公里。縣人民政府駐地柯橋(柯橋小學就是寒春班的所在地)。 

  紹興縣是全國首批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在原始部落定居時代,屬於河姆渡文化圈的紹興就是中華文明的起源區域。從秦漢(公元前221年)到明清(公元1911年),紹興一直是中國南方區域性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之一,歷代名人薈萃,代有人傑。素有“江南明珠”、“絲綢之府”、“文化之邦”、“名士之鄉”之美譽。 

  “改革開放以來,紹興縣經濟和社會事業得到了迅速發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是浙江省首批命名的小康縣之一。1991年起,均為“中國農村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多次名列前10位。1988年起,連續三屆名列全國財政收入“十大財政縣”行列。2002年,再次躋身全國經濟十強縣。紹興縣還是全國村鎮建設先進縣、全國基礎教育先進縣、全國體育工作先進縣、全國村民自治模範縣、全國農村衛生保健工作先進縣、國家級生態示範區。”

您正在瀏覽: 印象系列特別文章:寒春班的故鄉——紹興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系列特別文章:寒春班的故鄉——紹興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