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台灣印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印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我來到了寶島台灣,這裡的景象非常獨特。

  都說日月潭的水凈,這回終於有機會看到了,來到日月潭前,遠遠望見中間有一個小島。日月潭的水相當清澈,附近的山巒,一團團的,成了群星拱月,當然月亮就是日月潭,星星就是日月潭附近的群山,格外美麗。我覺得日月潭也應該有“甲天下”之稱!來到日月潭中心,我看清楚了浮島,島上像是人工泥土填上去的,搖晃不定的,草樹也像是人工插在土上,島不像島,基層是像用船擊毀了的散木條,用鐵鏈連成了一條,土面像浮萍,一伏一起。

  “不入阿里山,就沒有真正來過台灣。”這山位於台灣八景之首的阿里山,山身碧綠,天下無雙,坐車來到列車站,沿途公路陡峭,霧色蒙蒙。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一片人工林,人工樹是高的,細的,有兩三層樓之高。最特別的還是樹皮的顏色,它的顏色,說它是棕色,它卻像灰桿;說它是灰色,他又長着棕皮。更為古怪的是,它偏白,但沒白漆樹那麼透亮。樹桿細,直入雲霄。在前面,我們看到了一棵長得像豬的樹,不像是人工的,我偏向於它是“自然”這個大雕塑家的傑作。自然形成的樹,一般有少許的青苔,或者沒有,而這棵“豬”樹的青苔,那可是太多了。“豬”的表面原是用棕色而成的,可這棵“豬”翻了一身“綠”泥,添加了一份幽默詼諧之氣,惹人喜愛。姐妹潭的水,非常清澈,沙石可見,在這樣的生態環境中,也招來了不少水蚊子。

  說到水,那可要說說西子灣了,西子灣的水,不見底,在陽光下,灣上發出閃閃粼光,變成了一條銀子湖。“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自然之理,在這兒,卻再不“自然”了,這西子灣的流水竟然是往上流的。在這條向上渠道里,溪水緩緩地爬坡,溪中的落葉大的漂浮向上,小的則原地不動,真是驚奇。水渠道跟滑梯差不太多,卻一直緩緩向上。我覺得,這應該是由某種吸力而至。我摸了一下溪流,水冰冷冰冷的。

  台灣最美的當之無愧的是太平洋,我們就是從台灣的最南邊乘坐汽車,再坐花蓮的高鐵去台北,沿途一直沿着太平洋海岸線,一道道風景線閃入了我的眼帘——太平洋沿岸的藍色世界。遠處,朦朧發白;近處,如鑽鑲的藍色美玉。蔚藍的海洋不時閃着銀光,點點的銀光像是海豚在跳躍。我聯想起來:從前有隻鯉魚,在爸媽的鼓勵下,終於學會了跳出海面,於是使勁一跳,跳過了龍門。唉,這不是鯉魚跳龍門的翻版嗎?望着這片奇景,卻有一些感觸: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太平洋就做到了這一點,一個人要胸懷寬廣,多些包容,如大海這般的氣質!

  台灣,我還會來看你的!

  六年級:lqlqplh

您正在瀏覽: 台灣印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