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畫和作文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和作文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因此,漫畫變得驕傲了,常常奚落作文選。 

  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從書房傳來漫畫和作文選的對話。 

  漫畫仗着主人對它"捧在手裡怕飛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這樣的喜愛,再加上自己全身上下有着色彩艷麗的圖畫,便傲慢地說:"作文選,敢跟我比美嗎?" 

  "不敢,漫畫兄弟。"謙虛的作文選回答。 

  "我就知道你不敢,因為你的廬山真面目都是黑乎乎的字,讓人一見就噁心,而我生出來就如花似玉,美若天仙,你瞧我身上美麗的圖畫,人們一看就覺得神清氣爽。"漫畫帶着更加輕蔑的神氣說。 

  作文選說:"我確實沒你美,但是,我們生來就是為人們服務的,讓人們得到快樂,學到知識。說到這點,我不見的比你差,再說……" 

  "住嘴!"漫畫惱羞成怒,"你怎麼敢和我相提並論,騎驢看唱本(書)--走着瞧!總有一天,主人會把你打入冷宮,到垃圾堆里去享福,我卻永遠在這裡,享受老天的恩賜。" 

  "何必這樣說呢?"作文選說,"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有什麼可吵的呢!" 

  "和你生活在一起,我感到羞恥,你算什麼東西!"漫畫說,"我們等着瞧吧,總有一天,主人會丟棄你的,你就會無家可歸,成為一條散家犬。" 

  "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我們井水不犯河水,你幹嘛這樣羞辱我?"作文選說。 

  "你本來就不美,又沒趣味。還敢和我稱兄道弟,簡直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沒門!"漫畫得意洋洋地說。 

  從此,作文選不再理會漫畫了。 

  隨着時間的流逝,小明升到三年級了,語文的學習重點轉到作文的身上,"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小明天天手不釋卷,拿着作文選看,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把漫畫擱在一邊,俗話說:"滿招損,謙受益。"這下漫畫知道自己不走紅了,就變沉默了。不久,媽媽知道小明很久沒看漫畫,也不需要漫畫,便覺得漫畫毫無用武之地,最終被媽媽扔在路邊。 

  漫畫靜靜地躺在路邊,流着傷心的眼淚,忽然,走來一隻小狗,在它身邊轉來轉去,它嘆息道:"虎落平陽被犬欺。"最後,他明白了一個道理:自滿反而導致損失,而謙虛卻招來好處。

您正在瀏覽: 漫畫和作文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和作文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