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畫的畫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的畫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漫畫是我非常喜愛的一種美術形式,我最敬佩的就是豐子愷先生,他通過生活中的素材進行簡單的構圖,用幽默、諷刺的手法反映生活現實,而且整幅畫簡潔鮮明、發人深省。漫畫通俗易懂,總是能表現出深刻的寓意。而要畫好漫畫就需要在生活中仔細觀察琢磨,收集各種材料,體會各種社會現象。下面我簡單的介紹一下漫畫的步驟: 

  第一步,確定主題。首先要構思好漫畫的內容,確定自己要表達的中心思想。如果是多幅圖的漫畫,就需要理清思路、循序漸進。 

  第二步,進行構圖。先確定好漫畫的中心事物,想畫素描一樣用一個方框來確定主要事物的大小、高低、遠近、角度,將主要事物畫的大而醒目,放在一個明顯的位置,讓人一眼就能看出來。其他一些進行襯托,點綴的事物就畫的小一些,盡量突出主物體。 

  第三步,進行繪畫。把事物畫的誇張一些,不用遵循實際,這樣才能表現漫畫的幽默、搞笑和諷刺意味。 

  第四步,進行修改。將打草稿時的線條和一些沒有意義的圖畫擦掉,使圖畫簡潔明了。

  在畫漫畫時還要注意:1、畫面不能過於繁瑣和寫實。2、主體形象周圍不能畫的太滿,會使人感到透不過氣來,沒有回味的餘地。3、畫面文字不能太多,應該以圖畫為主4、構圖是不能太草率。

您正在瀏覽: 漫畫的畫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的畫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