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優秀作文選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秀作文選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寫一個特點鮮明的人 

  “傻爺爺” 

  作者:袁維偉 

  我爺爺耳不聾、眼不花、聲不啞、腦子也清醒着呢!可就是街坊鄰居、親朋好友都說他“傻”!但我可不說他傻,反而從他身上總能感受到一股正義感在涌動。不信,你就聽我說吧。 

  爺爺非常節儉,平時花錢節約得像乞丐,可一到關鍵時刻,出手竟比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還大方。就說這次四川汶川的大地震,我們小區進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愛心捐款活動,我爺爺毫不猶豫地捐了500元。奶奶故作生氣地說:“咱又不是大富翁,一年才掙‘幾毛’錢,這個月的水果你就別吃了!”“就是嘛,有這錢還不如給我多買幾本課外書呢?”我接茬說。爺爺卻不以為然,依舊樂呵呵的,似乎根本沒聽見我和奶奶的話似的。 

  街坊鄰居知道后,都悄悄地在背地裡議論:“袁叔腦子進水了,一個退休工人,一下子捐了這麼多。”爺爺聽到這些議論后,並不生氣,心平氣和地給我們說:“地震無情人有情,抗震救災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汶川災區的人們多麼需要我們的幫助啊!如果全國13.7億人口一人一分錢,多少個家庭就不用再擔驚受怕了。”我一聽,也不無道理,從心底里贊同爺爺的做法了。哦!原來他心中自有主意。 

  還有一次,爺爺撿了一個錢包,裡面有身份證、800元錢。我爺爺又是貼告示,又是動員街坊鄰居尋找失主。最後,失主倒是找到了,可爺爺反倒貼了不少錢,又一次惹得大家議論紛紛。 

  通過這幾件事,我才真正認識了我的爺爺。從心底里感到爺爺“傻”得偉大,“傻”得光榮。我為有這樣一個“傻爺爺”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蘇教版習作六:寫我最喜歡的人 

  我最喜歡的人 

  作者:袁維偉 

  我最喜歡的人就是我的媽媽了。媽媽在我生病時給我關愛,在我失敗時給我撫慰,在我迷茫時給我點播,在我自卑時給我陽光,時刻陪伴我茁壯成長。 

  當我生病時,媽媽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那濃濃的母子情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那是一個下午,大雨似瓢潑一般,我急匆匆跑回家時早已成了“落湯雞”。正好媽媽不在家,我便倒在床上睡著了。迷迷糊糊中感到太陽穴嘣嘣地跳,額頭一陣陣難以忍受的疼痛,似乎腳踩在了棉花上,飄啊,飄啊……突然,臉上一陣冰涼,我睜開惺忪的雙眼,看見了一個熟悉的的背影,是媽媽!原來我早已經躺在了醫院的病床上。 

  “維偉,你終於醒了!可把我嚇壞了。”媽媽含着淚說。 

  “媽媽,我沒事。”我有氣無力地說。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說著,媽媽又低下頭暗自落淚。我這才發現,年僅40歲的她竟有了數根白髮。我鼻子一酸,趕緊轉過身子。等我病好后,媽媽對我更好了。 

  媽媽不僅在生活上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照顧我,而且密切注視我的學習,適時的給我點播和鼓勵。 

  一次考試,因為題目比較難,我考了80分,還覺得滿不錯,媽媽卻對我說:“這可不行。題目難,是你沒學會。‘會者不難,難者不會嘛’考80分,將來怎麼辦?你上課還是應該專心致志千萬別思想跑毛 。”我聽后,每天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果然,在期末考試中得了98.5分,榮獲年級組第一。媽媽知道后,欣慰地笑了。 

  媽媽像陽光,像燈塔;我像小樹,像小船。在媽媽的護衛下,我正在無憂無慮地健康成長。媽媽,我離不開你,我更喜歡你。 

  蘇教版:寫一個我最 

  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 

  作者:冉友正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一位素不相識的交警叔叔。 

  記得那是在三年級暑假中的一天,我和媽媽去她的單位玩。突然,烏雲密布,雲腳長毛,人們都加快了步子。我和媽媽也不例外,三步並作兩步,趕緊到了媽媽的單位。剛進媽媽的辦公室,黃豆大的雨珠像玉簾似的往下落。我趕緊趴在辦公室的窗台上向外張望。透過晶瑩透明的玻璃窗戶,我忽然看見一個交通警察正在冒雨認真地指揮交通。我回過頭來問媽媽:“媽媽,叔叔怎麼還在指揮交通?他怎麼不避雨呢?” 

  媽媽回答道:“交警叔叔不指揮交通,是不行的。要是他去避雨,馬路上就會出現堵車現象,何況現在正在下雨,更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再說這也是他的職責呀!” 

  我恍然大悟,接着又回過頭來,凝視着認真指揮交通的叔叔。他是那麼專註,那麼負責。想想自己,真是慚愧啊! 

  過了一會兒,雨像通人氣似的,停了。清新的空氣中帶着濕潤,雨過天晴的感覺真好。我興高采烈地跑出媽媽的辦公室,跳躍着,來到馬路上。交警叔叔仍然那麼的自然、平淡,只是脫下雨衣后,他的臂章更加奪目耀眼。 

  交警!交警!交警叔叔!我讚美你!我喜歡你!我敬佩你! 

  蘇教版習作六:寫一個我身邊的小能人 

  我身邊的小能人 

  作者:楊 程 

  我們班的小能人可多啦!有“數學大王”汪江濤,“朗讀高手”王曉華,“小畫家”蔣佩文……但最讓我佩服的小能人就是劉穎。她頭上扎着馬尾辮,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忽閃忽閃的眼睛,耳朵上架着一個眼鏡,看起來像個小博士,那尖尖的鼻子下面還有一雙能言善辯的櫻桃小嘴,一看就是個小機靈。 

  劉穎是我們班的課外知識“明星”。每到上課,她的眼睛都會目不轉睛的盯着課本看,可專心了。每到下課,同學們有不會的題去問劉穎,劉穎准能繪聲繪色地講給同學們聽。一次語文課上,朱老師提了一些課外知識題,全班沒有一個人舉手,突然一隻智慧的手舉起來了,老師見到劉穎舉了起來,便叫了她回答。聽了她的回答,朱老師說:“劉穎,你果真是個小博士,全班同學都不會,你卻不假思索地說了出來,真厲害。”聽了老師的話,我對劉穎更加敬佩了,我多麼希望和她一樣,從課外書上廣泛收集豐富的知識,也當一個“小博士”啊! 

  她不僅是個小博士,而且還有一副好嗓音。在今年軍訓的時候,晚上休息時,我讓劉穎唱《軍中綠花》,只見她大大方方、認認真真唱出了優美而動聽的聲音,我完全沉浸在那歌聲中,直到劉穎歌聲戛然而止,我仍然沉浸在《軍中綠花》的優美旋律之中。通過這次對我一個人的演唱,我對她的敬佩之情又多了幾分。 

  這就是我身邊的小能人劉穎,她有這麼高超的多項本領,誰又能不佩服她呢? 

  人教版:寫一個特點鮮明的人 

  九全九美的她 

  作者:劉若楠 

  我們的班主任梁老師,是個直性子,有啥說啥,從不拐彎兒。她不僅性子直,而且性子急。 

  記得老師剛剛給我們代課的第一天,人還沒上講台,就直言快語地說:“同學們好,我是梁老師,請同學們把書翻到第一課……”要是換做一般的老師,肯定會說一籮筐的話。當然,你別看她不怎麼愛羅嗦,但講起課來向來都是滔滔不絕的,想到啥說啥,這課堂的主人似乎就成了她。她不但速度快,而且很細心。老師的性子真是筆般直的,心裡話,該說的,不該說的通通能瀉出來。有一次,老師正在講課,她口若懸河,速度極快,正當人聽的津津有味的時候,那討厭的鈴聲叫了起來,但她仍不肯、也不甘心停下來,她的這種做法,正與我們的想法不謀而合。 

  梁老師的口頭禪是:“迅速”;要求是:“做事乾淨利落”。記得那次大掃除,別的老師還沒來,辦公室里就她一人兒,他自己立刻動起手來。咳!還真神速,不到5分鐘辦公室就變得乾乾淨淨。 

  前幾天,老師們開會,先由校長講話,忽然梁老師聽到一句自己認為很荒唐的一句話,一下子忘了禮貌,大聲說道:“校長,我認為……!”看呀!梁老師又犯錯了,在沒經過同意的情況下,迅速地說出不同意見。當時校長有點生氣,但之後便毫無遮擋地笑了起來,因為他才發現,自己犯了一個幼稚的錯誤。梁老師還受到了表揚呢!不過,梁老師的做法值得一學。 

  率直、急性、細心在梁老師身上切切實實的體現了出來。同學們都喜歡直性子的她。 

  人教版:寫一封信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任艷萍 

  親愛的地震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當我得知你們美麗家鄉、校園在一剎那間都變成廢墟的時候,我心裡特別難受,不知道你們的身體是否康復?地震后你們是否有飯吃?一想起你們,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地住下流,情不自禁地拿出卡紙,為你們折出千紙鶴和幸運星,希望你們很快重建家園,重建校園。 

  今天,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有一個初中的大哥哥,地震的時候,他被埋在了廢墟底下,當時,廢墟里一片漆黑,他被整整埋了100多個小時,當他獲救的時候,躺在單架上,眼睛緊閉。突然,他對身邊的解放軍叔叔說:“叔叔,我要喝可樂。”在場的醫務人員和救援人員心裡特別高興,因為他們又救出了一個活生生的生命。當我看到這時,眼淚止不住往下流,因為災區的小朋友非常堅強,他們戰勝了震魔,更戰勝了自我。 

  朋友們:我們的救援人員非常努力,他們在與時間賽跑,在爭取每一分、每一秒,在竭盡全力地搶救每一個生命。希望你們堅強起來,迎接美好的明天。我堅信,只要我們一起不放棄、不拋棄,就會創造出更多的奇迹,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早日重建美好家園。 

  千言萬語只有一句話: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此致 

  敬禮! 

  永遠牽挂你們的朋友:任艷萍 

  2008年5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優秀作文選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秀作文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