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作文的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作文的感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我只能面對現實。面對老師在我的作文下用紅筆寫的“不希望再看到此類文章。”“創意不夠,太羅嗦。”“主題不明確,像流水帳。”……面對同學看過我的作文後發出的感嘆:“真的,我不知道你在寫什麼。”“你的作文不好評價。”“語句有點銜接不上,還有點跑題。”……面對兩期的《茶花》里,我是空白……

  再也不能沉浸在小學時,我的作文被當作範文在班上傳閱的欣喜;再也不能陶醉於小學時,作文得獎后的喜悅……

  自信在逝去的同時,又被語文試卷上鮮紅的“108”“111”“106”而挽救,讓我在放棄的路上又擁有了一縷曙光。

  我嫉妒別人一提起筆就能寫下好文章,嫉妒別人一開動腦袋就能想到深刻的寓意,嫉妒別人豐富的詞彙,嫉妒別人的作文總是那樣的吸引我。我甚至覺得我成了最差的漢語學生。

  我強迫自己多看作文書,多積累素材;逼自己在作文里挖掘深意;硬要自己多用好詞好句。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讓我再自信地面對語文,面對現實。

  我一直在探索,但寫出來的作文卻總不是個東西,直到那次梅老師在講座時,讓我有了一些感觸。

  我愛上了森子——那個“最愛一個人進山”的人,他說:“對我而言,寂靜的山谷就像一朵盛開的百合花。”

  我愛上了徐志摩——那個“有着甜蜜的憂愁”的人,他說:“沙楊娜拉,最是你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隨後,語文老師為了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開展了一些活動。

  一些真實的事,來源於生活的故事,都被我搬進了作文里,我對作文越來越感興趣,雖然還是不夠好,但有了進步,我很高興。

  但為什麼別人就是比我寫得好?我就真的比他們差?

  無意間,我在思想品德書上看到一句話:“我們的優勢不是我們自傲的資本,我們的劣勢更不是我們自卑的理由。”對,我們不需要自卑。

  每個人的路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於他人的地方,每個人的經歷不可能相同,每個人的想法不會一樣。

  有的人的想法?觀念值得學習,就編成書本;有的人的筆墨值得欣賞,就寫成小傳。但不是人人都可以出書立傳,也不是人人都有愛因斯坦的大腦。

  想到這兒,我釋然了。世界因差異而精彩,但我們可以縮小差距,改變差異,我們不要自卑,人各有路,只不過是路的好壞有差異罷了。

  作文大哥,我會好好培養我們的感情的,風風雨雨,已讓我學會了如何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作文的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作文的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