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的遭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遭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的遭遇 

  一天,蒲公英媽媽生出了一群活潑可愛的小蒲公英。 

  三個月過去了,小蒲公英們長大了,但蒲公英媽媽卻越來越老了。蒲公英媽媽蒲公英們說:“孩子們,你們現在長大了,必須到別處生根發芽。記住,必須在土裡才能生根發芽呀!”蒲公英們認真地聽着,個個都聽得入了神。 

  突然,一陣南風吹了過來,蒲公英媽媽興奮地說:“孩子們,快,快乘着這東南風到別處。” 蒲公英們立刻一跳,乘着風飛到了各處。 

  其中一顆被吹到了城市裡,可它左看看右看看,怎麼也找不到泥土。蒲公英找呀找,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蒲公英找到了尋找多時的泥土了。其實,泥土就在這個城市的公園裡的花圃上。 

  可是,蒲公英快到花圃的時候,花圃里的月季花,玫瑰花,牡丹花,蘭花等都大聲對蒲公英說:“嘿,我們著兒已經非常擁擠,再也容不下任何東西了,所以請你……” 

  蒲公英知道那些漂亮的花兒們正在下“逐客令”。於是,蒲公英就溫和地對花兒們說:“各位,我知道了,可是,我必須在很大的風來了,我才可以走,請各位讓我在這兒呆一會兒吧。” 

  過了一會兒,蒲公英想:“既然這個大城市容不下我這顆小小的蒲公英,那我還不如回家生活。 

  突然,一陣風將蒲公英吹了起來。經過了千山萬水,蒲公英終於回家了。它落在了小溪阿姨的身邊問:“小溪阿姨,為什麼溪水那麼渾濁,發黑,發臭?”“唉!這都是人類乾的。” 小溪阿姨唉聲嘆氣地說:“是人類在這兒亂砍伐樹木,在這兒開工廠,工廠排出了髒東西,讓環境變地……唉!” 

  蒲公英立刻想到:那樣的話,媽媽會…“媽媽,媽媽,你在哪裡?”只見眼前只有水泥地,水泥地上有幾棟樓,“媽媽,媽媽,你在哪裡?” 蒲公英喊到,“別喊了,孩子,所有的植物都死了,”一聲沙啞的聲音傳入了蒲公英的耳朵里。蒲公英問到:“那你是誰呀?”“我是大地爺爺。咳咳咳咳,唉!我的肺病又犯了。” 大地爺爺扯這沙啞的聲音說。 

  蒲公英找呀找 ,終於找到了蒲公英媽媽,可是,蒲公英媽媽已經枯黃了。蒲公英想:人類呀,不要再傷害我們植物了,還我們一個溫暖的家!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遭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