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起來的蒲公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起來的蒲公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路邊長着一株蒲公英,我就想起我小時侯吹蒲公英的情景,想起奶奶對我說的蒲公英的故事。我當時並不在意它的精神,只是想用力吹起那些毛茸茸的“小傘兵”,我記得,當它們被我用力吹起來時,它們飄呀飄的,慢悠悠地落在地上,我卻開心得跳起來。 

  那時,我大概六、七歲左右吧。放假了,我來到奶奶家裡,奶奶要去田裡看看她種下的蔬菜,就領着我來到田野上,我很少去田裡,就東張西望地摸摸這兒,碰碰那兒,睜大眼睛觀察着每一樣東西。風一吹,田野里的麥子、小樹都向著風吹過去的方向傾倒過去,風一陣接一陣,麥子彷彿一浪接一浪的滾動。可愛極了。風小了,我轉身一看,啊,這是什麼,它們像一把把稱開的小傘,慢慢地飛起來,白白的,毛茸茸的,真是惹人喜愛!我很喜歡這毛茸茸的東西,就四處找,啊,我眼前一亮,便看見了它們。有一個已經是光禿禿的了,一個還有幾根,我輕輕一吹,它只是傾斜了一下,我用力地吹,如我所願,它飛了,它也飛了,我看見它們飛在泥土裡、路上,好好的在一起的蒲公英就這樣四分五裂了。 

  奶奶走過來,問:“孫女,在幹什麼呢?” “您看,我在玩這個。” 我指了指蒲公英說。奶奶笑嘻嘻的說:“這個叫蒲公英,成熟后風一吹就會飛起來。”“那為什麼會飛起來呢?”奶奶的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因為,它們要找家,然後自己成為一株蒲公英。它們的生命力可頑強啦,不論落在泥土裡還是石頭縫中,它們都會長大的!”“哦——”我終於明白了。、 

  自從那次與蒲公英接觸后,我很樂意去田野里,而且一邊吹蒲公英玩兒,一邊去尋找更有意義的東西。現在,我明白了:只要活着,就得為自己爭氣,就像“小傘兵”一樣自強不息。

您正在瀏覽: 飛起來的蒲公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起來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