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觸動的那一剎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觸動的那一剎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不同的兩顆種子,一顆頑強向上,熱愛自己的生命,尊重生命力量的偉大!而另一顆卻恰恰相反。它們,也是同樣的被撒在了牆角。陰暗潮濕的牆角,沒有誰注意。那顆頑強向上的衝破了一層層泥土,得到了大地的青眯,得到了春風的吹拂,得到了陽光的照耀!它欣喜地打量着世界,是的,它真正的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但任何生物都不是靜止不動的,這顆種子經歷過了發芽、開花、結果、枯死,但它知道自己為世界奉獻過,知道自己的一生也絢麗過……而那另一顆種子,卻永遠被埋在了潮濕陰暗的泥土裡……

  我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事,一位公共汽車司機拉着一車乘客小心翼翼地開着車,是那麼專註。這位司機不和乘客說笑,也不東張西望,只盯着前方,把車開得很平穩。偶爾有個人騎着自行車從汽車面前駛過,他就在嘴裡小聲地嘀咕:“哎呀,怎麼搞的。現在這人怎麼都忘了安全第一,生命多寶貴呀……”我從心底生出一種敬佩之情,生命只有一次,而我們盡到熱愛生命的標準了嗎?

  在我的記憶里我讀過這樣的故事,,講的是螞蟻在火災發生時如何逃生的。許多螞蟻迅速向一起聚攏,然後抱成一團,就像雪球一樣往下滾。後面的大風呼嘯着從螞蟻身邊掠過,大火中還夾雜着噼里啪啦的燒焦聲。讀着讀着,我的眼睛模糊了,淚水就在眼裡打轉,如果沒有最外一層螞蟻的犧牲,絕對換不來那麼多螞蟻的生存!我知道,雖然那些螞蟻犧牲了,但是他們換來的是別人的生存……

  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一位年過七旬的老爺爺在街頭拉二胡,臉上洋溢着快樂,完全陶醉在他的音樂海洋中!我被他這二胡聲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走上前去好奇地問:“老爺爺,您的二胡拉得真好,可為什麼不在家享福呢?”老爺爺紅光滿面地說:“雖然人老了,但要珍惜生命呀,為什麼不趁現在練就一身本領,在自己的生命舞台上大展風采呢?”細品味老爺爺的這番話,生命從開始的那一刻就穿着一雙舞鞋,在這個美好的歲月里踩着輕快的旋律跳舞……生命也像一朵花,不在花期長與短,而在花開的是否精彩。生如夏花,花為之而絢爛;死如秋葉,葉為之而靜美!

  我知道,歲月里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不是靜止不動的,總有一些要流逝,總有一些要沉澱。人生是一段美麗的傳奇,匆匆容容之間,昨夜的繁花在今夜看來只是一場夢……在歲月的大舞台上,上演着一幕幕珍貴的畫面,讓我們珍惜生命,感悟身邊的每一個都看似微小的幸福吧

  五年級:依賴你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心觸動的那一剎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觸動的那一剎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