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感恩 

  廣西柳城縣東泉中心小學六(2)班 陳抒琪 

 “一年三百六十五個日出,我送你三百六十五個祝福……”每當聽到這首溫婉的歌曲,我就不禁想起我的父母:親愛的爸爸媽媽,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憶及你們慈祥的面容,我就會想起一前的種種往事,是多麼美好啊!如果有這個機會,我一定會把每個祝福都傳遞給你們。 

  有一句話這麼說:落葉飛揚的樂章,是樹木對大地滋養的感恩;絲縷飄蕩的晴空,是白雲對藍天哺育的感恩;每日歡快的小溪,是溪水對山谷滋潤的感恩……回過頭來想一想,爸媽把一切的愛都傾盡於我和妹妹,自己卻在一直默默的勞動着。如今,還沒到而立之年的我更別談什麼讓爸媽過上好日子的話了。現在,能在點滴之間匯聚感恩之情,就已經是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最大責任了 

 昨天陰鬱的下午,天空陰沉沉的,幾許小雨淅淅瀝瀝的落下。我在樓上聽到了樓下沉重的腳步聲。隨着聲音一點一點的接近,我看見了媽媽。她的身體看起來疲憊不堪,好像下一秒就要倒下去一樣。她的手冰冷而又無力,臉龐憔悴得好像受傷的小鹿。看看自己的腳邊,是充滿着暖意的火爐。我趕緊把火爐移到了她的身旁。取了火之後,她有些昏昏欲睡的樣子,於是叮囑我到:“我有些累了,今天你就當一次家吧!”對於家務事一竅不通的我,這的確事一項蠻有難度的工作,但我相信我可以輕而易舉地完成。所以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雖然有難度,但是我有為媽媽而努力的信念,有一顆感恩的心,只要心存感激,什麼事情都會迎刃而解的。 

 於是我拿着菜籃子,去菜園裡摘菜。菜園裡一望過去,一片碧綠。大片大片的青菜擁擠在一起,可壯觀了!那些青菜中間有些嫩綠的苗,只要把它們摘下來就可以了。我挽起袖子,說干就干。我高興地哼着歌兒,一路唱來一路摘,終於把菜籃子裝滿了。回到家后,這些青菜就要被我大改造嘍!把它們都洗乾淨了,再把它的菜葉和菜柄分開,然後再一刀一刀切下去。之後是煮飯。擦桌子…… 

 這天,我嘗到了當家的滋味,也因為有了媽媽肯定的話語。才讓我這麼認真下去。這也算得上是我為媽媽做的一件感恩的事吧!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但只要心存感恩之心,即能幸福他人,也能快樂自己。不要吝嗇你的感恩之情,當你得到家人和朋友的關懷是,至少說聲“謝謝”,別人也會對你報以誠摯的笑臉,何樂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