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對時間都持有不同的觀念。“時間”對於懶惰者來說是自私的,而對於勤奮者來說卻是公平的。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久而又最短,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有首詩說得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的確,今天可以做的事我們就不要推給明天。就像“浩翰鳥築窩一樣”。今天下大雪,說要築窩,明天不下雪,說到了後天再說。最後,它還不是被凍死了;就像朱自清筆下的“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時間消失得那麼快,來無影去無蹤,容不得人們去細思慢想。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有的人在二十四小時內,他可以做許多事,而有的人呢?他們只顧看電視,玩遊戲,泡吧......到了他們察覺到時間的寶貴時,但已來不及了。因為時間給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有的人一生取得了偉大的成就,而有的人則虛度陽光,白白浪費了許多時間,最後一無所有。現在社會發展迅猛,什麼卡啦OK,網吧......什麼吧都有。但是這些吧也害了不少人啊!有不少青少年兒童整天上網玩遊戲,一上就是通宵,他們這些人如此的糟蹋時間,到了最後他們絕對會後悔的。 

  就是因為時間如此的寶貴,如此的匆匆,所以我們才要珍惜時間,在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學習,為社會作出自己的貢獻。這也正是人生的價值所在。

您正在瀏覽: 時間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