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特殊的“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特殊的“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提到上課,大家都知道是在教室里,但我們今天卻去了另一個神秘的地方,上了一堂讓我難忘的課。在泰州麒麟灣,有一個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今天,我們就去那裡上了這堂特殊的難忘的“課”。 

  當老師告訴我們下午去參觀的消息時,班上立刻沸騰了起來。因為早就聽說要組織同學們去參觀農業園,盼望着,盼望着,今天終於坐上了去那兒的大巴,我懷着興奮和憧憬,一路上與同學不停地在議論。 

  車子剛駛入農業科技示範園的大門,透過窗戶玻璃就看到許許多多的大棚,讓人不由自主的想一探究竟。我們剛一下車,就看到一排長亭,西面是一個如學校操場般大的玻璃溫室。大家都在紛紛猜測會不會第一站就去去那裡看看。有來過的同學說:“那是植物科普館。”果不其然,同學們猜對了,植物科普館成為了我們的第一個目標。 

  在植物科普館,可真讓我大開眼界。一進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超級大的南瓜,黃澄澄圓溜溜的,可愛極了!走到一株植物前,只見它有許多長的枝條,上邊有刺,類似蘆薈,但是不僅枝條比蘆薈長得多而且刺還很短,不扎手。同學們有的說這是蘆薈,有的說蘆薈哪有這麼長的?就在我們滿腦疑問時,一個眼尖的同學發現了一個果實——紅紅的火龍果。原來啊這是火龍果樹,要知道,我還從未見過它呢!再向前走看到了黃的橘子、紫的甘蔗、紅的番茄、綠的辣椒……忽然,出現了一個黑乎乎的東西,外形像橘子,可誰見過黑橘子呢?嘿,還別說,就是橘子。這裡的植物外形奇特,色彩各異,一個個都是那麼特別那麼的奇怪,看起來是那麼的熟悉卻又感覺到陌生。科普館里還有許多架子和柱子,在柱子的一些縫隙裡面長着的蘿蔔,一個個探頭探腦的也在打量同學們呢。長在花盆裡的蘿蔔個頭與我們平常食用的差不多大,但它的葉子卻又長又大,象穿着大人衣服四處炫耀的頑小子。在木頭長廊里,到處都掛着紅燈籠和瓜。有的瓜足有60厘米長,掛在藤上像個長臂猿似的蕩來蕩去的。有的瓜上面是黃色,下面卻是綠色,好像變臉大師在表演,真是奇怪! 

  在植物科普館,我看到了許多的植物,懂得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令我受益匪淺。 

  不過,在花卉園,我同樣也認識了許多花卉!走過一座橋,便到了花卉園。在花卉園裡,我看到了文竹、吊蘭、鐵樹等常見花卉。變葉木這種花卉大家知道嗎?它的葉子是會變色的哦。我們去時看到就是五彩斑斕的呢!我還認識了滴水觀音、韓國小姐等花卉。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韓國小姐,我想:它為什麼叫韓國小姐,與韓國有什麼聯繫嗎? 

  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裡面還有一個餐廳。在裡邊就餐,如同置身花園,在植物和花卉中隱藏着的包房、餐桌,令就餐者耳目一新,心曠神怡。在水上的龍舟裡邊也有桌椅,大家可以在碧波蕩漾中推杯換盞。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古人就知道大自然也是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的,要去生活中實踐,去探索,而今人更應該去打開大自然綠色的課本,你會發現許許多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今天我不僅上了一堂有趣的課,還懂得了很多知識。這堂“課”令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堂特殊的“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特殊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