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時間觀念的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時間觀念的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從古到今文人墨客們留下了多少關於它的詩句,它的文章。他們無非是要強調時間的寶貴,告誡我們珍惜時間。可是詩背了一首又一首,文章學了一篇又一篇,時間卻仍然被我大量的忽略,總是一天結束,夜幕降臨,我才感嘆,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我不是一個自覺的人,我總是要在形成壓力后才懂得要好好去努力。對待時間我也一樣,總是在它變得不夠用的時候,我才抓緊它,珍惜它。我做任何事總是磨磨蹭蹭浪費時間,總認為,時間還多,自己可以在剩餘的時間做好事情。可是剩餘的時間呢,我還是拖拖拉拉不願專心,以至時間不夠用,或者完成事情的質量不夠好。就算一兩次讓我按時完成了,可是往往就沒有時間做別的事了,沒有時間對付突然發生的事情了。例如,常常要等到臨開學的日子近的不能再近的時候,我才沒日沒夜地補假期作業,常常等到朋友催促的電話一通又一通變得不耐煩的時候,我才準備換衣出門。結果就是,我在朋友間得了個拖拉的稱號;我做完了作業但是沒時間讀要求看的名著,沒時間背書,沒時間複習,得到的只是黑眼圈。好像當學生很累,其實是我自己弄得自己那麼累。而我消耗掉的時間做了些什麼呢?玩嗎?不能算吧,只是做些沒有意義的事罷了。媽媽曾經教導,只有該做的事情做完了,你才能安安心心地玩。這話一點也沒錯,我總是在消耗的時間中擔憂,擔憂我的事情做不完,所以就算是玩也玩得不開心,那麼就邊做邊玩把,那樣只會把要做的事情越做越遭,照樣也玩不痛快。不會安排時間,沒有時間觀念,對我百害而無一利。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對我來講一點也沒錯,為什麼說是對我來講呢?因為我曾經寫過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的一小段辯論稿,講的是有自控能力的人能很好堅持自己的品性,出淤泥而不染什麼的。Easier said than done,自己卻沒有像說的那樣去做。小學2年級開始到6年級,做事情從來都是乾淨利索,下課爭取就把當天的作業做完,一回到家也是馬上做完作業后做別的事。這絕對是受我同桌和周圍同學的影響,我們都是一起坐校車回家的。記得剛轉來那所小學的時候,我不認識一個人,也是第一次坐校車回家,放學的時候,我慢條斯理地整理好書包,邁着休閑的步伐,慢慢走下樓梯,此時,校車早就沒影了,誰還知道我沒上車啊?於是我就坐在學校外面的路邊哭,被路過接弟弟的爺爺接回家了。從此,我放學整理書包都像同桌那樣迅速,像同桌那樣一下課就做作業,像同桌那樣做任何事情都很快。那段光陰,我的時間利用率很大,也許是最大。 

  可惜,到了初中后我又原形畢露了,做什麼都磨蹭,回家也是先玩一會在“開工”,常常對自己說,要加油,要在什麼時候完成什麼,可是往往途中就就被其他事吸引了,也許把我關在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房間里專心做事,我也會因天花板上的一個小點而浮想聯翩。這篇作文也是因為我做着做着讀書筆記突然停下來寫的,可見我做件事多麼容易跑題。什麼時候我才能有時間觀念?那麼,就現在開始培養吧。 

  PS:老師講我作文總是寫得太長,那是因為有的作文我不知道怎麼抓重點 

  有的時候我的作文又寫得不夠長,那是因為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可那是作業,所以我就亂七八糟亂寫一通湊字數。- -如果考試沒有作文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沒有時間觀念的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時間觀念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