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六年來,我曾經和不少人同桌,有文靜的銀燕,有勇敢的文勁,有活潑的慧雅……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我的上一任同桌——陳敏儒。 

 他今年12歲,高高瘦瘦的,五官還算端正。可是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就是他的右眉毛下面有一條長約2厘米的疤痕,聽他說是他在小時候和夥伴打架后留下的。 

 哎,同桌的毛病還真不少:愛上課說話,愛打鬧,愛在下課時玩得滿身灰、滿頭汗地跑回來,然後肆無忌憚地往我身邊一坐。 

  看完我的一番敘述,你可別以為他是個討厭鬼。相反,我為有這樣的同桌而感到高興。 

  同桌很愛幫助人。儘管我的語文成績比他高,但我經常要向他請教數學題。有一次,我遇到一條棘手的題目,便去請教他。他一把搶過我的書,一絲不苟地埋頭算出答案,又認真地給我講解了一遍。見我還不懂,他又講解了一遍,直到我懂了他方才善罷甘休。 

  同桌不僅愛幫助人,而且非常幽默。 

  記得有一天放學,天下起了大雨,我們這十幾個沒有帶傘的同學只好聚在樓梯口,大家都煩悶不已。這時,同桌大搖大擺走到同學們面前,說:“各位請注意了,我現在要出一道智力題。有三個人,他們分別叫多、來、眯,他們正在路上走着,突然他們三人中有一個人摔倒了,這人既不是多,也不是來,那是誰呢?”大家聽了,沒有一個人笨得說是眯(me,是“我”的意思)摔倒了,但為了不使同桌大丟臉面,我們幾乎異口同聲地說:“是你摔倒了。”“答案正確”大家聽了同桌的回答,都發出哄堂大笑。這時,同桌走到我的身邊,小聲地對我說:“怎樣,我一個人裝傻,結果十幾個人樂,有魅力嗎?”我心一動,原來他早就料到不會有人中計。嘻笑之餘,真感激同桌,讓倒霉的等待時間充滿快樂。 

  我的同桌,他就是這樣。願意真心真意地幫助人,願意以各種幽默甚至惡作劇來驅走沉寂,給四周帶來歡笑。和他坐在一起,我也變得待人坦誠,臨事放鬆,也學會了用笑聲來填平生活中的每一個坎坷。儘管現在我已經不再與他同桌,但我仍以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同桌而感到高興。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