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想感謝的就是含辛茹苦的養育我13年的母親了!在這13年裡,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女能上一所理想的中學,費盡了心血;為了讓孩子生活快樂,母親處處精打細算;為了不讓孩子學習分心,母親承擔了全部的家務。早晨,母親做好早飯,然後再叫我起床;晚上,我在認真做作業時母親會悄悄地遞來一份削好皮的水果

  母親,是偉大的稱謂。她給予我們的是無私的愛,有母親在的時候,無論你離她有多遠,內心都是溫暖的充實的;當她撒手人寰,遠離我們而去,我們的心便一下子都被掏空了似的;任你面對着三山五嶽流淚呼喊,再也聽不到母親溫馨親切的回應!那種陰陽兩隔的痛楚,是有母親的人們永遠也像想不到的一種無奈和酸楚。

  曾經聽過這樣一件事,有位青年在一次事故中,從寒冷刺骨的河裡救起數人後,終因長時間受凍導致雙腿癱瘓,輪椅上的他說:“我心痛的並不是雙腿再也不能走路,而是,被我救起的那數人中,沒有一個向我說過謝謝。”為什麼呢?中國人一向以“知恩圖報”着稱,可為什麼在寶貴生命被拯救后沒有人站出來,感激地說一句“謝謝”呢?簡單的兩字關係了一個人的心境,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試着喊出來呢?

  常懷感激,就如在心中點燃一盞燈,燈的光芒,足以溫暖冰冷的心靈,足以洞穿沉寂的黑暗。愛因斯坦有這樣一盞燈,所以在他的獲獎感言中提了這個又提了那個,卻惟獨沒有自己;蘇軾也有這樣一盞燈,所以就算在被貶之後,也能在自然中逍遙,在生活中不敗。

  如果心頭一片黑暗,那麼什麼樣的光都無法將其照亮,只有在充滿感激的燈之下,我們才會發現自己是多麼渺小卻神奇着,多麼簡單卻不可思議着。對自然因為感激而倍加珍惜,對生活因為感激而努力拚搏,對人因為感激而真誠相待。所以,生着的我們更應說出“謝謝”,更應學會在感激中成長。

  珍惜現在擁有,每天對自己說:我擁有幸福!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