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像空氣一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像空氣一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臨上考場的緊張氣氛感染了每一個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饑似渴地“啃”着書本,我也不例外。也許是期末考的壓力太大,我異常煩燥。(簡短交代起因) 

  夜深了,我還在心煩意亂地翻着語文書,卻一點也看不進去。這時,媽媽端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推門而入。 

  “孩子,明天就要考試了,今晚就別看書了,喝了牛奶,早點睡吧。”媽媽微笑着關切地說。 

  “我不想喝,我連看書的時間都沒有了,還有時間喝牛奶?”我頭也不抬。 

  “你還是早些睡吧,否則明天會沒精神地。”媽媽的語氣中帶有一絲焦慮。 

  雖然知道媽媽的好意,但煩燥使我變成了一隻刺蝟,媽媽成了我發泄的對象。 

  “你別煩我了!害得我連書都看不進去了!”我朝媽媽大吼。 

  剎時,氣氛如死一般沉寂。媽媽就像一隻沒有甲殼的烏龜,被我扎得遍體鱗傷。其實我也不想說那樣的話,可是一張口,這些話就像連珠炮一樣射了出來。(非常形象地描繪出了媽媽的關心受到了孩子的傷害時的失望和無奈,但是這部分是高潮,可以適當增加筆墨,如對媽媽的表情和動作,以及你對此的更詳細的心理活動,都可以起到充實的效果。) 

  媽媽默默地收拾着我鋪在床上的書,嘆了口氣,輕輕合上門。望着那冒熱氣的牛奶,聽着媽媽掩門而去的腳步聲,我十分愧疚。 

  在這個沉寂的夜晚,我“扎傷”了媽媽,而媽媽並不責怪我,只是一笑而過,對我如此寬容。博大的母愛,既讓我深受感動,又使我充滿了罪惡感。我下定決心,明天一定向母親認錯。 

  回想起這件事,我不禁被博大的母愛感動着,我突然感覺到母愛就像空氣一樣,時時環繞在我身邊,讓我賴以生存,但是我卻常常忘記了它的存在。

  (畫龍點睛之筆,使人很容易產生共鳴。)

您正在瀏覽: 母愛,像空氣一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像空氣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