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氣維生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氣維生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空氣維生素 

  有一個神奇、夢幻、美麗而又古老的地方——張家界。張家界位於北京的南方,是一個擁有着豐富資源的地方。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是1982年國務院委託國家計委批准成立的我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公園總面積4810公頃,森林覆蓋率98%,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張家界以峰為奇、以谷顯幽、以林見秀,三千座石峰拔地而起,形態各異,峰林間峽谷幽深,溪流潺潺。春天山花爛漫花香撲鼻;夏天涼風習習,最宜避暑;秋天紅葉遍地,山果掛枝;冬天銀裝素裹,滿山雪白。豬八戒背媳婦、劈山救母這些神話傳說引得多少遊客駐足觀賞啊! 

  張家界里有許多珍惜的植物和動物。如:大鯢、如珙桐、等。還有我們張家界市的特有種:灰綠玉山竹。而且,張家界里獸類有28種,鳥類有13種,其中,有些也是珍貴稀有品種。當然,在美麗的張家界中,還有無邊無際的茂盛森林,綠油油的,彷彿是無邊無際的綠色地毯。我,就生活在這美麗的張家界里。 

  我有一個疑問,什麼是負氧離子?它有什麼作用呢?帶着這個問題我查了相關資料,這才明白。原來,負氧離子是由射線、紫外線、和土壤組成,它無色無味,也就是空氣中帶有負電荷的負離子。同時,負氧離子也被稱為“空氣維生素”,因為它向食物的維生素一樣,對人體及其他生物的生命活動有着十分重要的影響,有的甚至認為空氣負氧離子與長壽有關,又稱它為“長壽素”。負氧離子濃度低時對人類有很多作用,如: 

  (1) 凈化血液改善呼吸機能 

  (2) 促進新陳代謝 

  (3) 調節內分泌,緩和緊張情緒 

  (4) 消除正電荷對人體(如氣管、支氣管)的刺激 

  負氧離子(O3-)不穩定,就很容易丟掉一個電子而變成臭氧,臭氧濃度低時有殺菌作用,如濃度偏高卻對人體的健康會有很大影響。而負氧離子和臭氧的濃度是與環境潔凈度、濕度有關,因目前無法控制負氧離子和臭氧的濃度,所以建議人在室內時儘可能不開負氧離子裝置。還有一個知識: 空氣中負離子的多少,受地理條件特殊性影響而含量不同。公園、郊區田野、海濱、湖泊、瀑布附近和森林中含量較多。因此,當人們進入上述場地的時候,頭腦清新,呼吸舒暢和爽快。進入吵雜擁擠的人群,或進入空調房內,使人感覺悶熱、呼吸不暢等。 如果早餐後去張家界的金鞭溪散散步,每小時就可吸收20多萬個負氧離子,對人體特別有益。所以我建議人們有時間就去張家界散散步,強身健體,多吸收負氧離子。 

  這就是張家界,作為生活在張家界的一員,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驕傲。同時,我更要感謝這美麗的張家界,我的家鄉,美麗如夢幻的家鄉——張家界。還有那空氣中的“維生素”。為人類做出了那麼多的貢獻:滋潤森林、有益於人類,讓人類更加健康。所以,我們要愛護好環境,節約資源,保護資源。讓茂盛的大樹在這片黃土地上紮根;讓小鳥在這片黃土地上自由地翱翔;讓可愛的小動物在這片黃土地上築窩。我相信,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我們,只要好好愛護環境,保護大自然,多多親近大自然,和大自然零距離接觸,我們就能與大自然和睦相處!

您正在瀏覽: 空氣維生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氣維生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