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飄香千里的桃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香千里的桃樹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常常在靜默、無助時,我都會感受到從那百千里之外所傳來的香氣,是那樣濃郁,那樣刻骨銘心。

  ——題記

  山谷里依然回蕩着咿咿呀呀的歡笑,雙耳旁又縈繞起一句句溫暖的話語。但是,我是多麼清楚的明白,那些美好的日子不會再來,那些快樂的時光也永遠不可能反覆了……

  小時候的我們不懂得什麼叫做珍惜,自是一味的在埋怨、遊戲、不滿中尋求歡樂,因為那時的我們不知,有些東西,一旦失去了,當你再想擁有,甚至去關愛時,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做人要學會珍惜,從現在開始,珍惜一切,包括親人給予我們的那些微不足道,可能也會有所缺憾的愛。

  在我七、八歲時,曾經回鄉下跟爺爺奶奶住過一段日子。這期間發生了一件我一生也不能忘懷的事。

  在鄉下的那一段日子,是我童年中最難忘的時光。那時的我才叫是真正的無憂無慮。早晨,我在院前的空地上玩耍,累了,便回家躺在炕上休息,餓了,便用力咬一口蒸饃,什麼也不用管,什麼也不用做,實像一個“瘋丫頭”。中午,我便跟隨爺爺去地里鋤地,爺爺他不管我,任由我胡鬧。這兒拔一顆草,那兒弄一朵花,我玩的真是不亦樂乎……到了傍晚,我便與爺爺“帶月荷鋤歸”了。然後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吃喝喝,說說笑笑,好不熱鬧!

  最令我記憶猶新的那件事發生在一個下午。那時,我正在和同村的小夥伴們玩跳格子。玩了一會,大家覺得無聊,便準備散夥。這時,有一個大哥哥提議道:“要不然咱們一起去砍一棵小樹苗來玩玩吧!”大家聽了,直呼同意,於是,行動開始。

  我們在我家後院找到了一顆“個頭矮小”的樹,接着便用斧頭砍了起來,一下、兩下、三下……不久,一棵小樹便倒在我們腳邊。大家都開心的掰下小樹的樹杈,嘻嘻哈哈,鬧成一團……

  晚上,我回到了家,卻見平日里慈祥的爺爺神情嚴肅。他一手撐着炕頭,一手秉着旱煙鍋,厲聲問到:“院子後面的那棵小桃樹是不是你砍的?”我聽了,一臉不在意的說道:“不是我砍的,是一個大哥哥砍的。再說了,不就是一棵樹嗎?有什麼值得說道的。”爺爺聽后,嘆了口氣,他的語氣瞬間變柔了許多,“丫頭,那顆桃樹是爺爺為你栽的呀!你在城裡吃到的桃子灑有農藥,不新鮮、不安全。爺爺老了,為你做不了什麼了,趁着現在還有把力氣,栽些果樹給你,讓你每年回來都能吃到新鮮環保的桃子。爺爺也只能為你做這麼多了。也許你會認為它不值一提,但那真的是爺爺唯一可以為你做的事了。”我聽了爺爺的話,心中很不是滋味。原來是這樣,看來是我辜負了爺爺的一番心意。

  第二天一早,爺爺就去了縣裡。中午回來時,我看見他手裡拿着一棵樹苗。

  中午吃過飯,爺爺來到了原來栽桃樹的地方,對我說:“丫頭,我們一起重新種一棵桃樹吧!”我開心的說道:“好啊!”只見爺爺的臉上又重新綻放出笑容。在那溫暖的陽光下,我和爺爺在說笑中栽着桃樹。我們祖孫倆在一起打打鬧鬧、談天論地,真是快活極了。不出一個時辰,一棵象徵著愛的桃樹便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絢麗無比……

  那往後的幾年裡,我一直因為學習的原因而沒能回家看望爺爺。爺爺經常打電話給我,訴說著無盡思念……

  三年後的春天,我回到了鄉下,那棵小桃樹也已經枝繁葉茂了,隱約中還可以看見幾朵粉紅的花骨朵兒在風中搖曳着。爺爺對我說:“丫頭,暑假你回來的時候就能吃到新鮮的大桃子了呢!”我笑了笑,說:“那爺爺一定要先吃第一個哦!”“一定,一定,哈哈哈……”爺爺隨之大笑了起來。

  可是,爺爺並沒有吃到那第一個桃子,因為,他在那棵桃樹上的桃子剛剛成熟的時候,就含笑離開了人間……

  如今,每當我看到那棵桃樹“花滿冠,果滿園”的時候,就會想起爺爺對我濃濃的愛意。相信那永無止盡的愛,會伴隨我堅強地走過以後的人生。六年級:馮馨楊

您正在瀏覽: 飄香千里的桃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香千里的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