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兵的桃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兵的桃樹》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小兵的桃樹》這本書後,我明白了許多人生的道理,知道了許多有關紅軍戰爭的故事,讀懂了生命的意義!

  《小兵的桃樹》講述了一群紅軍小戰士的感人故事。其中有在師長身邊幹活兒的滿大,也有在營里當號手的小桃子……在這些紅軍小戰士的童年裡,沒有童話故事,沒有“洛克王國”,也沒有植物大戰殭屍,他們每天都要面臨的是炮火紛飛、死亡還有飢餓。即使在炮火紛飛的童年裡,如此悲慘,如此艱難,但他們依然勇敢、堅持、忠實。

  貝多芬二十六歲時耳朵聾了,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是他對藝術的愛和對生活的愛戰勝了他個人的苦痛和絕望——苦難變成了他的創作力量的源泉,最終他成為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創作出很多不朽的作品:《英雄》、《命運》、《第九交響曲》……

  張海迪五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1983年,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編着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

  人生不能是一帆風順的,有高潮也有低谷,我要像小戰士一樣,像貝多芬、張海迪、海倫凱勒一樣,就算身處逆境,也要活得堅強、活得自信、活得勇敢、活得精彩!

  廣東廣州天河區棠東小學五年級:陳曉琪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兵的桃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兵的桃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