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堅強的桃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桃樹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晴

  昨天晚上爸爸說:“外面窗台上這盆桃樹好象還活着哩,花都要開了”。我們都有點不相信,因為當時我已經睡覺了,就沒有去看,今天我早早起床后就迫不急待地去觀察,這盆桃樹確實還活着。人們都說松柏堅強,我看桃樹才是最堅強的哩!

  這盆桃樹確實生命力強,去年夏、秋兩季都雨水多,加上管理不善,這盆桃樹生了病,葉子凋零了,樹榦上流了很多膠,看起來完全乾枯了,所以就沒有再照管它,就連冬天其它花盆都搬進家裡了,也沒有把它往屋子裡搬,其實已經完全放棄了。但是它卻憑着頑強的生命力,熬過了冬天,終於迎來了春天。

  今天,它鮮紅的花蕾已經開始綻放,也許明天或後天就會舒展開自己的花瓣了。

  爸爸說:“桃樹是最經不起旱澇災害的樹種,在根本沒人照管,已經完全放棄了的情況下還熬過了冬天,現在到了春天又可以開花了,你經后在生活、學習和將來的工作中肯定要遇到不少困難,有困難的時候就要想一想這盆桃樹,它在這種條件下都能生存下來,你還有啥克服不了的困難哩”!

  爸爸的話使我很受啟發。

  甘肅省隴南市康縣城關一小三(1)班三年級:姜致遠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桃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