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日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以前,媽媽說過“向日葵”名字的來歷。因為它的花瓣總是跟着太陽轉,每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它會把“頭”抬起來朝着太陽,每當太陽落山的時候,它又會把“頭”低下。因此它叫“向日葵”。每當到了春天,人們都會興沖沖地把它種下去。

  它有一個大約一根玉米桿那麼粗的莖,莖的上面長滿了粗粗的小刺,你要是摸上一下,非常扎人。

  它的葉是桃形的。它的葉最大的有芭蕉扇那麼大。它的葉最小的只有我的手掌那麼大,越往上葉子越小可有趣了!

  它的花有個大圓盤那麼大。橢圓的而且黃色的花瓣中間有褐色的花蕊,到了夏天,那些花蕊掉了,露出香甜的果實,它就是瓜子。

  剛出來的瓜子有一點甜味,還有一點生味。瓜子成熟的時候,挨挨擠擠的,最大的瓜子在最邊上,最小的在最中間,小的只有皮,沒有果實。

  瓜子也叫毛嗑,有多種做法。可以做成五香瓜子,奶油瓜子,咸瓜子,淡瓜子.......也有多種吃法。在過年時少不了瓜子,看電視時也少不了瓜子,還有在飯店吃飯,上菜前也少不了吃一吃瓜子。沒想到吧,向日葵成熟了果實就是寶貝了!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 暫無評論